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云庵广场男子杂耍 拿两米大蟒帮忙要钱(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23 14:54:47 字号:TT

男子拿大蟒帮忙要钱

男子拿大蟒帮忙要钱

  傍晚广场上散步还可以看杂耍,这本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但从安徽来的四名男子却让杂耍变了味。 8月21日晚,四名安徽男子在海云庵广场摆开戏台表演杂技和魔术,顺道耍猴。当发现有人看表演不给钱时,男子竟然掏出来一条两米多长的大蟒蛇帮忙讨钱。

  耍杂技蟒蛇帮讨钱

  8月21日晚7时许,四名男子来到海云庵广场,四人敲着锣向周围的人大声吆喝,表示要耍杂耍、表演魔术,他们还牵着一只小猴子一起表演。看到四人故作玄虚的样子,很快周围就围上来数百人。四名男子分别表演了几个小杂技,然后又耍起了猴,最后还表演了一段“空盆取物”的魔术。表演结束后,一名男子拿起纸盒走向围观的人群,“有钱捧钱场,没钱捧人场,老少爷们都意思意思吧。”当他发现有人不给钱时,直接站在跟前索要,另一名男子甚至从盒子中拿出一条两米多长的蟒蛇,不断向围观人群做抛掷动作,吓得人们纷纷躲避,有的孩子吓得哭了起来。不少家长非常生气,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表演结束接着卖蛇

  “别看这条蛇模样吓人,可是非常名贵,当宠物来养最合适不过了。”男子随后开口叫卖。这时候,几个胆大的市民靠近观察,看到有人感兴趣了,男子又称这条蟒蛇是名贵的网纹蟒,长大以后照顾孩子照顾得比保姆还要好,只要出价三千元他就转手。有几名围观市民比较懂行,很快判断出这条蟒蛇是缅甸蟒,这种蟒蛇是一种巨型蟒,最长的能长到6米多长,但它性情比较温和,在缅甸经常被人当成宠物来养。这时候湖岛派出所的民警已经赶到,随即将四名男子和蟒蛇一起带回派出所。

  说服教育将其劝离

  据四人介绍,他们一路卖艺到青岛,因为没有演出场地,只能到广场或者居民小区内表演,顺便向围观人群索要观赏费用。至于猴子和蟒蛇,都是他们自己饲养的,不是野生捕获。民警与林业部门取得联系后,林业部门表示短时间无法判断蟒蛇等动物是否属于野生动物,也没有明确法律法规对这种街头卖艺、卖动物的行为加以控制。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治安问题,民警将人群疏散后,对四名安徽男子进行了说服教育,对方表示会收拾行李离开人员聚集区。(宋新华 朱海生)

  警方提醒

  野生缅甸蟒禁止买卖

  野生缅甸蟒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任何贩卖和购买野生缅甸蟒的行为都是犯罪行为,后果非常严重。但是因为目前对动物资源的商业利用规定暂时有法律空白,所以林业部门和公安部门对市面上的缅甸蟒究竟是野生个体还是人工繁育个体很难加以区分。民警提醒,在没有合法正规渠道的前提下,公民个人购买市面出售的所谓人工繁育缅甸蟒,均存在一定的违法风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