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上千废旧的士来青岛变脸 外表破旧不堪(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9 14:45:53 字号:TT

上千废旧的士来青岛变脸 外边破旧不堪

上千废旧的士来青岛变脸 外边破旧不堪

上千废旧的士来青岛变脸 外边破旧不堪

上千废旧的士来青岛变脸 外边破旧不堪

    自今年初至8月下旬,我市交通稽查部门先后查处了30部套牌出租车,其中半数来自省内的枣庄,大多是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淘汰下来报废出租车。据了解,近年不仅是我市,省内的威海、烟台以及国内的安徽、江西、陕西、内蒙古等都曾发现不少从枣庄流出的套牌出租车。8月27日、28日,记者对枣庄二手车市场,特别是二手出租车市场进行了一番调查。

    探访 空地停放上万辆二手车

    8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枣庄市市中区西昌南路的枣庄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过多年发展,该市场目前与北京、上海、广州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并驾齐驱成为全国四大二手车交易市场。过了交易大厅,一片巨大的开阔地建有三列十几排统一外形的平房,每排都被分割成十几间20平方米左右的小屋,每间屋子上都挂着二手车业户的公司牌匾。在数百间小屋中间的空地上,上万辆来自国内各地的二手车整齐地停放在此。记者注意到,二手车中,高档的有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也有尼桑、本田、丰田、大众、奇瑞、夏利、吉利等中低端轿车,松花江、长安、五菱等面包车也有不少。

    “上我们这里买二手车绝对来对了,咱这个市场从档次上讲不敢说全国第一,人家上海、广州的市场很多人搞宾利、奔驰这些高档货,咱这里干中低端车的还是大多数。 ”看到记者看车,一名姓王的车老板热情地介绍。据了解,该市场内共有上千家从事二手车交易的业户,最近几年的交易量每年都超过一万辆。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福建等发达省市的二手车都会集中运到这里,经过商贩们的简单加工、处理后,这些车将流向陕西、甘肃、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内蒙古、黑龙江等地。

    探访 一年收上千辆旧出租车

    在王老板所在的那排门店后的空地上,记者看到,大量普通二手轿车、面包车中间,停着十几辆黑色的大众Vista志俊轿车。难道这些车都是改装后的出租车?一名自称老板的年轻男子上前介绍,这些车都是来自上海和江苏两地的淘汰出租车,为了让这些即将报废的出租车有个好卖相,这名业户几天前刚刚拆除了车上的计价器、车顶灯等,同时把车身喷成了黑色。“这些车车况都很好,他们送来之前,我就再三声明,不要有大事故的,不要车况差的,要不过来也得砸在手里。”自称姓张的车老板对记者说。

    记者在市场里看到,除了张老板已重新喷漆、整理的十几辆出租车外,附近几家业户门前空地上也停着近百辆各式各样的二手出租车。其中,一家规模较大的业户门前停放的出租车总量达到了六十多辆。从车型上看,Vista志俊为主力车型,其他还有捷达、普桑、索纳塔及爱丽舍等。张老板告诉记者,枣庄二手车交易市场里有上千家业户,只有二三十户专门干出租车生意。他做出租车这行已有六七年了,算是市场里的老业户了,多的时候,他一次能接五六十辆车,少的时候只有二三十辆。整个市场里二三十户业户一年下来大约能接手上千辆出租车。

    探访 外省废旧车变“本地脸”

    在王老板门店后两排平房之间的空地上,记者看到停放着数十辆绿色的废旧出租车,从车况上看,这些车车头、车尾部都有不少划痕,有些车的尾部排气管附近已严重锈蚀,有些车的车门都关不上了。这些车明显没有重新整修、喷漆,有的车还装着车顶灯,张贴着出租车公司的名字和起租价等字样。从一辆出租车后窗上张贴的起租价明细表上,记者看到这批车来自浙江北部的海宁市。附近不远处,停放着五六十辆黄绿相间和黄蓝相间颜色的出租车,车身刷的字样显示,这批淘汰出租车均来自江西南昌,不少出租车已被改装成省内多数地市常用的浅绿色或青色出租车的样子。

    看到记者在看这些出租车,一名车老板告诉记者,这些车的老板今天没来上班,记者可以打电话联系。 “这些出租车改成非营运车基本没人要,现在谁手里还没个几万块钱啊,花个两三万就能买辆开了四五年的伊兰特、索纳塔、丰田,谁要这些破出租啊。 ”这名业户说。(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