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感恩教师节:贫困老师36年资助学生12万(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5 14:50:30 字号:TT

贫困老师36年资助学生12万

    七旬老人百余里送来“土方药”

    他的无私付出,同样收获了别人感受不到的信任。学生们视他如父。有一次,吕文强感冒发高烧,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竟然从百余里外的山区专门到学校为他来送“土方药”,“俺孙子昨天晚上哭着给我打来电话,嘱咐我一定要找方子给吕老师治好病……”这药里凝聚着的是浓浓的真情、厚厚的真爱,承载着家长、学生对他的尊重、认可与肯定。

    每到逢年过节,吕老师家里总是最热闹、最温馨,在外上大学的学生回来了,事业有成的学生也来了……感念“师恩如海”的学生,有的要张罗着给他女儿找工作,甚至有学生因此觉得老师住得不宽敞,竟要送给老师一套复式住宅!这样的事例,在吕文强的教书生涯中已不胜枚举。

    在吕文强老师看来,比金子还宝贵的收获,不是感恩,而是学生能够获得一种信念,有了这种信念的支撑,使他们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上获得一种正能量。他最欣慰的就是播种了这种信念,并为学生们带来了一生的收益!(记者 孙璐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