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感恩教师节:贫困老师36年资助学生12万(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5 14:50:30 字号:TT

贫困老师36年资助学生12万

吕文强老师在家访

贫困老师36年资助学生12万

吕文强老师在家访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 接到记者采访电话时,平度朝阳中学的吕文强老师正在给学生做心理健康培训。他告诉记者,现在学生比以前复杂很多,学校也不再是一方净土,作为老师,要花更多精力去走进学生内心。

    吕文强今年54岁,从教36年,资助70多名贫困学生,总款额达12万元。

    “吕老师说他资助学生12万多元,我们估计绝对不止这个数,”长期共事的同事说,为了救助特困生,他基本是倾尽所有,多年来家里没有多余的存款。

    有时同事们看不下去,干脆“没收”了他的工资卡,限制他的支出,“吕老师,您资助学生我们赞成,但您也得维持好家庭生活啊。”但面对即将辍学的贫困生,吕文强总不能视而不见,“怎么也得让孩子上学啊”,没有了工资卡,他又借钱资助学生,同事们又不得不把工资卡还给了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