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旬老太爬树摘果叫卖 中年女拿跑不给钱(图)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9-11 12:35:42 字号:TT

八旬老太爬树摘果叫卖 中年女拿跑不给钱

    这两天,在伊春路福岭农贸市场门口,常有一位老人在那里坐着发呆,眼里还噙满了泪水。老人遇到什么事儿了?我们去看看。

    老人头发花白,守着无花果摊一个劲的流眼泪,过路人看着心酸,这到底是出啥事了?热心的王大妈仔细上前询问,这下,老人哭得更伤心了。老人名叫王淑云,已经81岁高龄了,平日就在福岭农贸市场上卖无花果。昨天清早,小摊前来了个大主顾,是名中年女子,大约30多岁,一下子称了20多块钱的果子。老人高兴坏了,忙不迭的张罗,可没想到,就在王奶奶低头收拾的空当儿,女子拿着无花果,一溜烟跑了。

    这事儿触动到了王奶奶心底最敏感的那根神经,从昨天清早到晚上,老人的眼泪,就像是断了线的珠子。碰巧,这一切都被路过的王大妈看到了。老人饱经风霜的双手,看上去伤痕累累:由于采摘无花果,指尖已经磨破了皮,变得血肉模糊,竹筐里这一个个无花果,就是老人忍着痛摘下来的!王大妈越看心里越难受,对这么大年纪的老人,如此辛苦摘下的果子,女子怎么下的去手?王大妈回家就把这件事儿编成微博发到了网上,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今天上午,王大妈终于在附近小区里,找到了王淑云老人的家,市场工作人员也调出了监控,希望能找到那位拿了果子没给钱的主儿,结果,监控里只拍到了女人的背影。老人说,3年前,老伴因病去世了,由于没有工作,没有收入,自己只能靠在小区里种的这几株无花果过日子。老人佝偻的身影看着让人心疼。无花果树长得高大,每摘一颗果子,八十几岁的王奶奶都要冒着摔伤的危险,可这么辛苦摘下来的果子,却被人轻易的拿了去,老人的心被刺痛了。回想起自己一生坎坷,王奶奶禁不住流下了泪。

    曾经对自己照顾最多的大儿子离开后,老人整日以泪洗面。三儿子远在外地,小儿子也失业在家,经济上不宽裕。老人不想给孩子们增添负担,只要自己还能动,就要靠双手挣口饭吃。王奶奶说,自己每天清早五点出摊卖无花果,下午还要料理果园,摘果子,每天得忙到八九点才回家,常常累得倒头就睡。可即便这样,只要能自食其力,老人也觉得,这样的日子,过得不错。

    总有些人,配得上俩字,缺德。面对这样一位手无缚鸡之力的老人,你也能下的去手。希望周围的邻居,也能多开导开导老人,让她知道,懂她,关心她的人很多很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