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男子楼顶浇花坠亡 妻子获赔256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6 13:34:33 字号:TT

    楼顶浇花不幸坠亡,家人在悲痛之时意外获知亲人生前购买了百万保险,并因此获得256.6万元的巨额赔偿。这不是电影里的情节,而真实地在黄岛区一户人家中上演。

    意外 楼顶踏空坠落三楼

    今年7月,家住黄岛区的市民江先生像往常一样到楼顶浇花,然而不幸的是,这却是他和心爱花草的永别。在浇花过程中,他不小心踏空从三楼坠落,因为伤势太重当场身亡。悲痛欲绝的家人为江先生操办了身后事。在整理遗物的时候意外发现江先生生前购买了一份百万元的人身保险,受益人为江先生的妻子庄女士,家人便向保险公司报案。

    9月13日,庄女士作为保险受益人收到保险公司支付的理赔款256.6万元。据悉,这是该保险公司单次赔付的最大一起身故责任赔案。也创下了近五年来青岛寿险单次赔付最高纪录。

    赔付 慎之又慎派人跟踪

    与普通保险赔付不同,对于类似大额保单的赔付保险公司慎之又慎,国内曾多次出现过骗保案件,要完全确认投保人确实为意外伤亡、排除骗保情况后才能启动赔付程序,在理赔环节,除核查理赔事实外,也调查客户是否在投保时履行“如实告知”义务,并对保险合同的效力进行核查判定。此外,该产品为一年期合同,在客户续保时根据其身体状况及上年度赔付情况,对是否续保进行重新评估和判定。

    新闻链接

    高额保单审核严 财务体质都要看

    事实上,不仅在赔付过程中保险公司十分谨慎,类似百万元以上的高额保单从审核环节就十分严格,因为在获取高额保费的同时,保险公司同时也承担了高于保费两倍甚至更多的理赔风险,在接受这类保单前对投保人要进行严格核查。

    具体而言,在投保环节,公司在投保书上要求客户填写“医疗问卷”,判定客户身体状况是否符合投保标准;投保书同时有关于客户“财务情况”的问题,高额保单客户所付保费应与客户自身财务实力成正比,如一名客户年收入不足10万元,但是购买年缴保费几万元的高端医疗险,则说明这份保险很可能不适合该客户,同时也可能存在道德风险。

    新闻延伸

    史上“最大单”承保3300万元

    记者采访岛城多家寿险公司了解到,随着人们的保险意识不断增强,百万大额保单屡见不鲜,不少市民一次性购买五六十万甚至是上百万元的保险产品。这类保险产品一般收益率较高,到一定年龄能一次性返还,但需要缴存的期限较长,并且不能轻易取出来。2012年,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承保3300万元历史最高额保单。这是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成立以来承保额最高的保单。(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