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米长大王蛇搅乱小区 浑身奇臭或来自浮山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1 07:03:59 字号:TT

两米长大王蛇“逛”进小区

    早报讯 昨天中午12时左右,市民王女士吃完午饭后外出散步,当她走到浮山后四小区26号楼时,突然听到前面市民传来一阵阵惊叫声,好奇的她走上前想看看出了啥意外,结果刚刚走到楼前花坛附近双腿一软差点摔倒在地。“在花坛中有一条两米多长的大蛇!”在逃到安全位置后,王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就在捕蛇专家赶往现场的过程中,一名胆大的市民借助一个大袋子,将从水管上往下游走的大蛇抓住,排除了
险情。

    “不速客”搅乱小区

    昨天下午1时左右,记者赶到事发小区时,依然有不少市民聚集在26号楼附近谈论此事。市民王女士此刻依然惊魂未定,脸色苍白的她向记者介绍了经过。王女士告诉记者,刚开始发现这条大蛇的居民只是惊叫,所以她不知道出了啥事,等她看清楚这条蛇后,她吓得不轻,这条蛇似乎也被惊叫的人群吓着了,钻入草丛深处。周围的居民很少有人见过这么大的蛇,所以在发现这个不速之客后,所有人都跑到了离花坛大约50米之外的安全区域,远远地观望,并且拨打110求助。

    两名110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民警拿了一根棍子就到草丛中找蛇,此时有几个胆大的年轻人远远地跟在民警身后,可是他们找了一遍也没有发现大蛇。这么大的蛇要是钻进居民家中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两名110民警立即在简单搜索完一遍后,又开始第二遍搜索,结果发现这条蛇藏在一根水管后面,两名警察发现蛇体型较大,在没有专业捕蛇工具的情况下,他们打电话找捕蛇专家陈先生。就在民警去接陈先生的时候,蛇掉头沿水管往下游走,一名胆大的市民眼疾手快提着袋子跑到管道下,将大蛇装入袋子中,随后交给捕蛇专家。

    野生蛇或来自浮山

    随后,记者来到浮山新区派出所,还没见到大蛇就闻到了一股腥臭味。捕蛇专家陈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一条雄性大王蛇,肛腺能散发出一种奇臭,故有臭黄颌之称,有一定药用价值,在南方一些地区有人饲养这种蛇,但这条蛇鳞片是深色的,陈先生由此判断这是一条野生蛇,蛇龄大约10年左右。因为小区紧靠着浮山,所以捕蛇专家猜测这蛇是从浮山上下来的。

    捕蛇专家陈先生随后取出了这条大蛇,和民警给大蛇简单做了个体检,结果发现这条蛇长约2.1米、直径6公分左右,重约3.8斤。“这蛇很凶猛,普通市民如果遇到千万不要贸然抓捕,以免被蛇所伤。”陈先生介绍说,在去年9月底,陈先生曾经在镇江路抓捕过一条类似的大王蛇,捕蛇经验丰富的他还被蛇咬了一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