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76岁老司机带老伴浪漫青岛游 开车冲上人行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18 14:13:05 字号:TT

司机开车冲上人行道

  “有辆别克轿车差点就撞进路边的自助银行了,水泥隔离墩都被撞断了。 ”昨天上午9时许,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2860085反映,在安徽路和太平路路口处,一辆牌照为浙A的别克轿车冲上了人行道,撞断的隔离墩正好卡在底盘下,所幸车上的两名老人并未受伤,但影响了他们的自驾游计划。

  现场 差点冲进自助银行

  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时,看到一辆银灰色别克停在220路公交栈桥站牌旁,就差三个台阶车就要冲进自助银行了,车内驾驶座和副驾驶的两个安全气囊已经全部打开。人行道与马路交界处有一个15厘米高的水泥隔离墩,直接被别克轿车撞得“连根拔起”。记者看到,隔离墩已经滚到了轿车的地盘,油箱也撞得漏油了,车头紧紧地顶在台阶上。好在当时人行道上路人非常少,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记者看到一名白发老汉坐在台阶上,他正是驾车的司机——76岁的沈先生。 “亏了隔离墩卡住了底盘,不然车肯定会把自助银行的玻璃门撞坏的。 ”沈先生对记者说。

  幸运 隔离墩卡住车底盘

  在事发后,沈先生让老伴回酒店休息,自己在等待拖车。沈先生的驾龄已有20多年,别克轿车是2007年买的,这是第一次出事故。沈先生回忆说,他和老伴从华能宾馆的地下停车库取车后,就沿着上坡开到了安徽路,本来想右拐沿着海边转转,可是轻轻一点油门,车就突然加速失去了控制,直接朝着路边的自助银行冲了过去,“听见嘭的一声,幸亏系了安全带。 ”

  上午11时许,拖车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由于隔离墩紧紧地卡住了轿车的底盘,工作人员用千斤顶把车抬高后,隔离墩还是出不来。大约用了40分钟,工作人员才把隔离墩挪到右前轮处,两人配合才把轿车拖上卡车。

  行程 杭州夫妻自驾来青

  沈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意外打乱了他们的自驾游计划,本来还想去威海玩两天,看来是不行了。此次出行,沈先生和老伴自驾了4天,全程都是他一个人开车,每天最多开300公里,中途还去了趟连云港。沈先生告诉记者,退休前他经常到全国各地开会,坐着火车基本上把除东三省以外的所有省会城市都跑遍了,50多岁学了驾照后,就和老伴最远自驾了3000多公里,去了趟广西北海,现在杭州周边的城市已经玩遍了,所以才想到自驾到北方看一看。沈先生表示,如果修车的时间太长,他们会先回杭州,等到车修好后再来一趟青岛,还想好好开车玩一玩。

  说法 驾驶员年龄无上限

  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目前全市60岁以上的驾驶员高达28002人,70岁以上的驾驶员也有836名,注册登记的年龄最大的驾驶员年龄高达82岁。按我国的交通法规,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的公民,只要经体检合格,都可以报考机动车驾驶证,私家车驾驶员的年龄没有上限规定。(吕晓坤 于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