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拓宽车速变快 市民不走天桥偏与车抢行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14 07:12:43 字号:TT

重庆路拓宽车速变快 市民不走天桥偏与车抢行

    早报讯 重庆路改造后变为双向十车道,马路宽了,车速快了,两侧居民如何过马路成了大问题,为此重庆路建设了3处过街天桥。记者近日采访发现,沧口汽车站附近,天桥就在跟前几步远,有的市民却非要横穿马路,与疾驰而过的车辆抢道。为此,交运北方客运分公司与沧口汽车站联合开展倡导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上路劝导行人走天桥。

    昨日,记者来到重庆路沧口汽车站附近,在重庆路改造完成主线通车时,这处新建的过街天桥就同步启用了。这处天桥设置在沧口汽车站和华中农贸市场之间,一早到市场买菜的市民特别多,而市场对面就是公交车站,不少市民下车后直接穿越马路和中间的绿化带过来,而买完菜准备坐车的市民也无视眼前的天桥,横穿马路与车辆赛跑。由于扩宽后的重庆路非常平整宽敞,车辆速度都比较快,现场险象环生。

    位于天桥附近的交运北方客运分公司和沧口站的青年团员们发现了这一问题,他们组成志愿者们队伍,专门制作了条幅挂在路边,提醒行人走过街天桥,同时还特意印制了有温馨提示语和日历的小卡片,走上街头向路人发放,劝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旦发现行人横穿马路,他们则立即上前劝阻。

    由于中间绿化带还没有完工,市民穿越马路比较“方便”,而过天桥还要爬阶梯,很多人图省事而将安全抛在了脑后。“绿化带完工后,最后中间能设置上护栏,让人无法横穿,时间久了,大家就会慢慢习惯去走天桥了。”交运北方客运分公司的志愿者说。(记者 吴帅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