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保洁钟点工酝酿涨价 下月25元/小时小年后30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14 06:51:46 字号:TT

保洁钟点工酝酿涨价 下月25元/小时小年后30元

    早报讯 昨天下午,青岛市妇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爱心大姐服务社的一场钟点工“保洁大战”,开始为年底的家政服务热培训人手。记者从市家政服务协会了解到,目前全市家政服务公司已经开始保洁员钟点工的抢夺战,同时各家公司也纷纷开始酝酿春节前涨价。

    昨天下午,在家庭保洁技能大赛的比赛现场,各路好手各显高招,其中一名参赛选手仅用了10分钟就将一台满是油污的排油烟机擦得干干净净。另外一块场地,钟点工比赛的现场,参赛选手只用了4分钟就将1平方米的地板打好了蜡。

    昨天,记者咨询了岛城的多家家政服务公司,不少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往年的“业内规矩”,进入“腊月门”后,家政服务将调价。在“爱心大姐”家庭保洁技能大赛现场,青岛市妇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爱荣介绍说,按照爱心大姐的服务标准,目前钟点工每小时工资是20元,4小时起定,1月1日之后,将提高到每小时25元,1月23日也就是小年过后,服务价格将变为每小时30元。刘爱荣提醒,有需要家庭保洁的用户,一定要提前预定,按照往年情况,小年之后即使高价也很难再约到钟点工。

    在岛城家政服务公司酝酿涨价的同时,各家公司也在展开抢人大战,据了解,“爱心大姐”家政服务社共有三四百名钟点工,为了备战春节市场,又招聘了一两百人的临时队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