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大一路燃气管道改造 浮山后等改用PE管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17 14:04:49 字号:TT

    昨天,青岛泰能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对青大一路等9个片区燃气管道改造工程,以及金门路等18个片区庭院燃气灰口铸铁管改造工程,进行公开招标,时间自12月16日9时截止到12月20日17时。

    记者从泰能集团了解到,灰口铸铁燃气管道,已在我市使用了30年。自2010年启动市区更换灰口铸铁燃气管道工程以来,按计划将市区灰口铸铁管全部更换为抗腐性好、柔韧性强的聚乙烯PE燃气管道或钢管。市区共有灰口铸铁管道约700余公里,至2012年底已累计改造300多公里,今年计划在年底前改造更换燃气灰口铸铁管160公里,主要分布在兴元一路、兴隆路、杭州路周边老城区和敦化路社区、浮山后区域、伏龙山区域、辛家庄局部区域。对于居民小区庭院的灰口铸铁管道,泰能集团从今年3月开始改造,争取今年年底前完成大部分改造任务;对于市政道路的灰口铸铁管道,会按照市里统一制定的道路开挖计划逐步推进。

    泰能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改造后所采用的管道材质绝大多数都是PE管,这种管道具有耐低温、韧性好、不泄漏、寿命长(可达50年以上)等特性,接口采用熔接连接,不存在接头泄漏的危险,能很好地解决管道断裂、漏气等安全隐患问题,为我市燃气管网安全运行提供可靠保障。(记者 张译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