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学霸会考十门全A参选省优 数学只有一次不满分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21 13:51:10 字号:TT

    昨天,2014年普通高中省级优秀学生推荐名单公示,在 12个人的名单里,会考成绩 10门都是A的学生频频出现。能被推荐为省优秀,这些学霸在学习好的同时往往还身兼数职。按照高校自主招生的规定,当选省优秀学生有资格参加自主招生,评选省优秀的学习成绩要求会考成绩在7A3B以上。

    写作业从没过晚上7点

    昨晚6时,记者联系到15中高三8班的徐文竹。这个时间,高三的学生多数还在埋头写作业,可徐文竹悠闲地接起电话说,放学的时候作业就写完了,该背的一下课就背完,作业多的时候,她也从不过7点就能完成。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做事情比别人快吧,同学要花我两三倍的时间做功课。 ”这个被同学称为“女王”的姑娘1.8米高,曾经参加过啤酒女神的比赛,获得十佳称号。同学说,徐文竹的气场足,不只是人美、做事快,学习成绩也是顶呱呱,文理分科之后,她高居文科榜首,地位从未旁落,会考10个A的成绩被大家戏称“亮瞎眼”。

    数学考试只有一次不满分

    盛忠凯,平度第一中学高三6班学生,会考成绩9A1B,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文体活动,关心同学,在同学中威信高。这是盛忠凯在省优秀学生推荐中的材料。 “他数学特别厉害,高中数学除了高三的一次考试,其他全是150分满分。 ”老师说,这个从小没进行过数学奥赛培训的学生竟然在高三的时候参加了奥赛,并且拿下全国二等奖。 (记者 赵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