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墨香东郡小区没建完就交房:水电气都在施工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6 05:58:59 字号:TT

    新年住新房,对于很多市民来说都是件令人高兴的事,但是墨香东郡的小区业主陈先生却高兴不起来。“我们小区许多地方硬化都没做完,古力井都没有装上井盖,开发商却急急忙忙要交房,出了事谁负责?”昨天上午,陈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投诉说。

    业主投诉:

    “在建”小区就交房

    陈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他以7000元/平方米左右的价格购买了墨香东郡的房子,在购房合同上和开发商约定今年年初交房。眼看到了交房的日子,开发商向他们发出了交房通知,让他们去开发商的办公室领钥匙。可是1日一进小区,陈先生和邻居们气就不打一处来。小区里多处没有硬化,许多古力井没有井盖,水、电、燃气管线还在施工,很多地方连车都进不去。

    就在这样的条件下,开发商给业主们开出了一份包括3个月物业费和各种预交费在内的收费单,拿到收费单后,业主们又发现了新问题。“多数业主的实测面积比合同多出了不少,要我们补交房款却没有任何权威部门的测量报告。此外,在没有经过我们同意的情况下,为我们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并且收费1500元,我们认为这很不合理。”陈先生介绍说。

    开发商:

    只交钥匙不交房

    对此,记者拨打了墨香东郡售楼处的电话了解情况,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负责销售,具体情况不清楚,也给不出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随后,记者在业主们的帮助下联系上了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窦女士,窦女士就业主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我们现在只是交钥匙方便业主装修,并非正式交房。”窦女士介绍说。她告诉记者,正式交房是今年“五一”左右,物业费也将从5月1日起才开始收取。对于预装太阳能热水器的问题,她表示开发商担心业主私装热水器会损坏屋顶结构,所以统一安装,如果业主不想要可以拆下不交费。对于业主们最关心的房屋面积问题,窦女士表示开发商会出具权威部门的测量报告,差价将按照权威部门的报告收取,对于其它争议,开发商将按照合同约定与业主进行协商。如果你所在的小区也有类似问题,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联系我们。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