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打工者工地高空坠下 包工头付医药费后联系不上

来源:QTV-- 2014-01-12 15:16:03 字号:TT

    马上到年根了,平平安安回家过年是所有人的心愿,但是对菏泽的小黄而言,这个心愿实现起来有了难度。

    记者见到小黄时,他正躺在胶州市人民医院的病房里。上个月31号,一场意外,把正值壮年的顶梁柱,彻底击垮了。

    小黄从菏泽来胶州打工,31号在工地干活时,不慎从7、8米的高空坠下,大脑受伤并伴有多处骨折。出事后,小黄被工友送到了医院抢救,而包工头开始的表现,也算称职。

    可是接下来,包工头的电话就迟迟联系不上了,这让小黄一家心里很没底。

    双方的最后一次见面,搞得不欢而散,事情是不是真的像小黄一家说的那样?记者跟小黄的家人一起来到了出事工地。

    史经理说,医药费他们一直按时交,但是家人的很多做法让他们接受不了。

    工地负责人说,工人在工地受伤,他们不会不管,只是之前家人的做法让他们难以接受,接下来伤者的治疗费用他们会继续承担。

    小黄的事情算是妥善解决了。虽然不幸受伤,但是因为单位给投了保险,发生工伤后,权益得到了有效地保障,但是对于大部分农民工而言,没合同没保险的情况更为普遍,一旦发生工伤,维权就变得很艰难。

    日照的小王因为跟着父亲暑假来青岛打工,父亲在工地干活时,右腿骨折,治疗花了一万多,工地在支付了3000块后就再也不朝面了,小王将自己暑假攒的学费都用来给父亲看病,但依然是杯水车薪。

    10月7号,物流公司的赵先生开车去仓库装货时,发生意外,下半身严重砸伤,赵先生面临的是后半生轮椅上的生活。物流公司花了4万多块钱后就不管了,医院欠费3万多。

    以上新闻中的当事人,都是没签合同没投保险,而导致的维权难!记者咨询了劳动部门,工作人员说,农民工受雇于正规单位,单位必须签订合同,为员工投保,不然的话,工人可以到劳动部门投诉。而如果是个人雇佣关系,就没有什么强制要求了。

    工作人员介绍,短期的雇佣关系,因为工作时间灵活,是很多农民工的首选,但是一旦发生意外,工伤认定需要提供很多证明材料,并且耗时较长,工作人员建议,在工作时尽量找正规单位,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先签合同再干活,无论是对工人还是工地都是个保障,不知道大伙啥时候才能认识这个理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