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住宅成交量连续两周下跌 房价今年或趋平稳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8 07:28:12 字号:TT

    距农历新年不到半个月,岛城楼市在三九过后开始“上冻”。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获悉,进入1月份以来,日均成交量多在三四百套,已连续两周出现成交量环比下跌的状况,从数据可见,今年年初岛城楼市并未延续去年年底的“热浪”迎来“开门红”,成交萎缩、价格平稳成为岁末年初青岛楼市的主要特征。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信贷依然紧张以及观望情绪渐浓是直接原因。今年全国楼市将呈现出“长效机制”逐步建立与“行政干预”制约并存的局面,青岛也不例外,平稳或成今年主旋律。

    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

    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官方网站“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上周岛城新房共成交3378套,总成交面积400857平米,环比跌了7%。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921套,成交面积261195.2平米,环比前一周同样下降了7个百分点。从每日新房成交情况中可以看出,上周七天新房日成交为400套左右。其中成交量“之最”出现在1月6日,单日成交总数573套,而成交量最低的仅为370套。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前一周表现突出的城阳区上周再度“夺冠”,上周新房总成交套数为891套,排名第二的则是近几周来表现不俗的市北区,上周新房成交557套。黄岛区跌落至第三名,李沧区依然排在胶州市与即墨市之后。自去年12月末青岛东方影都销售高潮远去之后,黄岛区的新房成交量日益下跌,上周成交总套数仅475套,没有上榜项目。同样进入“冬眠期”的李沧区上周新房成交334套,只有中南世纪城项目 “榜上有名”,以销售套数152套的成绩位列第四名。值得一提的是,市南区新盘在上周罕见地登上排行榜,财富中心为超高层综合性商业体,地处香港中路中心商务区,紧邻奥帆中心,以108套的一周销售业绩位居第八位。

    库存膨胀价格上涨乏力

    从半个多月的岛城住宅成交量走势来看,2014年伊始,成交量出现明显“急刹车”,区域之间的落差十分明显。除了开发商减少推盘量及季节因素外,购房者观望程度依然较高是导致“成交量萎缩”的主要因素。临到年关,很多购房者希望能在年后看到更加明朗的政策再出手。最近两周楼市成交继续低位盘整,但受前期暖冬的影响,房企对市场的预期较好,推盘积极,事实上,近日供应量继续走高。据悉,上周岛城商品房供应4429套,环比大幅增长了150.23%。总的趋势来看,主城区供应放缓,四市的供应量有较大程度涨幅。成交量有限、库存“高企”双重压力导致价格上涨乏力。另外与往年年初不同,今年1月份的信贷依然维持比较紧张的状况。按照惯例,元旦之后银行有了新的贷款额度,集中放款和八五折优惠利率都是稀疏平常之事。但是,今年岛城银行元旦后房贷利率只是“微松绑”,多数银行房贷未完全“开闸”。

    平稳或成今年主旋律

    “除了信贷、供应等直接影响市场的诸多因素外,未来的调控方向更侧重市场化的政策基调,将对楼市健康运行起到积极的作用。”业内人士表示,如果2014年政策稳定,需求得到持续释放,青岛楼市库存量压力将得到缓解。

    同时,业内还指出,随着房产税立法以及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启动,将会对存量房产生挤出效应。此外,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还提出“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这对于楼市中长期走势而言,可谓多重“利空”因素齐聚。因此,2014年房地产市场将比2013年更加平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