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北九水冰瀑引众人观赏 壮美醉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9 06:29:53 字号:TT
崂山北九水冰瀑引众人观赏 壮美醉人
 
崂山北九水冰瀑引众人观赏 壮美醉人

    昨日,记者在崂山北九水景区看到,山间谷底的冰瀑晶莹剔透,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据介绍,北九水的冰瀑景观可以持续到2月中下旬。

    三处冰瀑最壮观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北九水时,景区山路上四处可见前来观赏冰瀑的游客。由于长时间的低温,通往蔚竹庵一个20多米高的瀑布已经没有了流淌的水声,洁白的瀑布凝固在悬崖上,被定格成壮观的冰瀑。许多游客小心爬上冰瀑,让同伴在下方拍照留影。两三米深的水潭也冰冻结实,有的游客直接在上面行走。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北九水景区内有3处冰瀑景观最为壮观。一处是从内四水向上不远,山路左侧一处通往蔚竹庵方向的小路,走过悬索桥,就能看到一处20多米高的冰瀑;还有一个冰瀑观赏点在内七水的冷翠峡附近,冰瀑有10多米高,这个冰瀑上方是一个大水潭;第三处冰瀑是最著名的潮音瀑,一波三折的冰瀑与山下的靛缸湾冰面连成一体,壮观中带着灵气。北九水素有小关东之称,结冰期要比山下长得多,观赏冰瀑的时间至少能持续到2月中下旬。

崂山北九水冰瀑引众人观赏 壮美醉人
崂山北九水冰瀑引众人观赏 壮美醉人
崂山北九水冰瀑引众人观赏 壮美醉人

    山中赏景不是太冷

    九水景区是山谷地形,虽然气温低,但几乎没有风,记者穿着单层冲锋衣爬了一会儿山路,很快就满头大汗。经常登山的孙先生告诉记者,在北九水登山赏冰瀑不用穿太厚的棉衣,防寒服最好是双层的,出汗时可以敞开或脱下一层。同时,冰瀑和水潭冰面非常滑,到上面拍照时最好穿防滑鞋。厚底的登山鞋不利于防滑,可以加装一副仅需二三十元的冰爪鞋套,即使在冰瀑斜坡上也能轻松上下。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一股冷空气影响,岛城近日气温会有所下降。今天的最低气温为-3℃,南风3-4级。预计20日开始南风转为北风,市区最低气温降至-4℃,北部地区最低温度降至-9℃,同时可能会有阵雪。

    冰瀑拍摄技巧

    冰瀑拍摄容易失去层次,构图时要注意利用冰凌的形状,还可以选择周围有颜色的物体作为衬托。此外,白色的冰瀑与黑褐色的崖壁反差强烈,应根据冰瀑占据画面的大小,增加变换曝光补偿。通常,冰瀑面积大时,曝光可增加0.7至1档;崖壁面积占画面主导时,可降低1档左右的曝光。如果将数码相机的白平衡调为荧光灯模式,可以使冰面泛出柔和的蓝色调。(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