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抑郁老太跳井轻生 老伴下井救人双双被困(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9 06:17:02 字号:TT

抑郁老太跳井轻生 老伴下井救人双双被困

    抑郁症,趁家人不备跳入水井轻生,老伴发现后抓绳子下井救人,结果体力不支双双被困。由于井口狭小,村民无法自行营救,立即求助民警。前天下午,在村民帮助下,民警长绳打结将两名老人一一救出。

    深井困住老两口

    “现在两名老人身体仍很虚弱,需要好好调养。”惜福镇派出所民警说,前天下午3时25分,后庄社区一名村民报警,称该村两名老人先后落入水井中,眼看就要冻僵了。派出所立即出警,同时通知120和119一同赶赴现场。水井位于社区北侧,井口直径不足1米,井边搭着一条绳子,绳子一头伸进井里,周围聚集了不少村民。

    村民说,这口水井深10多米,水深1米多。落水的两人是该村的黄老汉和老伴,年龄都在60岁以上,当民警赶到时,老太太落水已经1个多小时了。民警俯身趴在井口,井内黑乎乎深不见底。“我老伴已经昏迷了,我手脚也发麻了。”井内传出黄老汉微弱的声音。

    警民合力救人

    “井口狭小,两个人在里面原本空间就不足。”民警说,井内还可能缺氧,如果再有人下井会很危险。“赶快找长绳子。”民警灵机一动招呼村民说。很快,村民从家里拿来长绳。民警先将绳子一头打个活结,又在绳子中间打了几个死结,目的是增加绳子拉动时的摩擦力,然后将绳子伸到井底。“你把活结套在老伴身上,然后拽一下绳子。”民警对着井底大喊。此时,民警和赶来的村民一起拉住绳子另一头。

    “绳子动了,一起拉!”现场人员一起使劲,绳子缓缓地被拉出井外。“出来了!出来了!”大家合力将已经昏迷的老太太扶上来。老人浑身已经湿透,村民们赶紧将已经备好的棉被、大衣给她披上。大伙随后用同样的办法将黄老汉拉出来。已赶到现场的120救护车将两名老人送到医院救治。

    救老伴双双被困

    原来,黄老汉的老伴因久病未愈患上抑郁症,曾多次产生轻生念头,有一次还离家出走,为此,黄老汉整日守在老伴身边。眼看春节要到了,想着家中年货还没置办,趁着老伴午睡时,黄老汉急匆匆去赶了个大集,回来就不见了老伴。黄老汉赶紧找来老邻居,大伙街头巷尾找了个遍,终于在村北水井旁听到老伴的呼声。

    情急之下,黄老汉找来绳子,一头捆在腰间,邻居们拉住另一头,没多想就抓着绳子下到井底。谁知,摸到老伴后,黄老汉自己也已经没了力气,根本拉不住绳子。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等在井外的村民急了,但井口太窄,大家不敢贸然下井,只好打电话报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