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163家小饭桌可放心吃 已做公布家长监督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23 17:17:18 字号:TT

    晚报讯 为保障新学期辖区学生的饮食安全,市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公布了163家签订了《学生小饭桌餐饮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和《市南区学生小饭桌场所安全管理承诺书》的学生小饭桌。市民可以登录了解这些小饭桌的信息。

    据介绍,该局节后利用一周时间,审查了辖区内既有和新办的学生小饭桌提交的登记申请材料和加工现场,在开学之前完成了学生小饭桌的准入工作。登记审核审查了学生小饭桌现场加工经营条件、从业人员健康查体情况、消毒记录、留样记录、索证索票及台账登记等是否符合规定要求。符合登记要求的,及时予以登记。对不符合要求的,提出指导意见,明确整改措施,整改合格后予以登记。

    监管人员以采购验收、加工制作、食品留样、清洗消毒、健康查体、分餐制等为重点对学生小饭桌开展监督检查,规范小饭桌经营行为。凡是不符合卫生、安全等方面要求和存在违反《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行为的学生小饭桌,督促其整改;对登记后改变登记条件或整改后仍不符合登记要求的,取消其经营资格。

    市南食药局将登记备案的学生小饭桌名单,通报区教育局转各相关学校,并要求各校在校门前醒目位置公示,同时公布食品药品监督举报电话12331,方便学生家长选择和监督。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