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群王伟等到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植树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3-13 09:02:01 字号:TT

  昨天是我国第三十六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我市共有45.63万人参加了当天的义务植树劳动,栽植苗木157.38万株,拉开了全年造林生产的序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王伟等市领导分别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帮扶点,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劳动。

  昨日上午,李群来到即墨市鳌山卫街道办事处鹤山西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在鹤山西坡上,参加义务植树的200多名当地干部群众忙着栽下一棵棵树苗,到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李群一会儿挥锨铲土,一会儿浇水育苗,和大家一起栽下白皮松、樱花、紫叶李等树苗。李群一边植树,一边与即墨市负责同志交谈,详细了解今年义务植树的特点和树种选择、树木成活率等情况。他说,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宣传义务植树的重要意义,使每个人都认识到生态环境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植树是公民应尽的义务。同时,要给栽下的每一棵树木建立管护“档案”,实施信息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树木的成活率,推动生态环境改善和生态环境保护。当天,共在50亩林地上栽下白皮松、黑松等2000多棵,给鹤山增添了一抹新绿。市领导王鲁明、黄龙华也在此处参加了植树活动。

  昨日上午,王伟来到市南区田家村东山义务植树。挥锹铲土、挑水浇树,王伟与来自市南区机关工作人员和驻区企业、大学生、居民志愿者共200多人共种植雪松、黑松、樱花、迎春等500余株。尽管天空飘着丝丝细雨,但没有影响种树人的热情。一棵棵雪松、黑松等乔木被植入事先挖好的树坑,不一会儿,几十棵乔木就已植完。

  昨日上午,市领导胡绍军、牛俊宪、王广正、何建平、边祥慧分别在市北区夹岭山、胶州市大沽河堤顶、李沧区上臧社区、莱西市沽河镇刁家埠村、平度市云山镇参加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组织的植树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淑玲带领40余位机关干部职工,到黄岛区银沙滩生态植物园义务植树。

  据了解,今年各区市、部门、单位都把义务植树活动与创建国家、省森林城市和省、市绿化镇(街道)、单位相结合,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相结合,与厂区、校园、庭院绿化相结合,通过植树造绿改善、美化环境。

  林业技术人员介绍,遵循适地适树原则,今年义务植树活动栽植的苗木主要有雪松、黑松、龙柏、水杉、法桐、白蜡、杨树、柳树、金丝柳、国槐、黄金槐、榆树、樱花、五角枫、美国红枫等15个品种,兼顾乡土特色、生态功能和观赏价值。

  据悉,今年我市计划新增人工造林15万亩,重点围绕大沽河综合治理、万亩林场建设和荒山、水系、通道绿化等工程展开。各区市已在大沽河沿岸、万亩林场等重点区域建立义务植树点124个,挖穴200余万个。林业部门将组织相关区市对市域内的10条高速公路(含正在建设的青龙高速)和9条铁路(含规划待建的城际铁路等)实施生态间隔林带绿化提升建设。(记者 王丽艳 贾峰 姜慧丽 刘成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