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环保局公布超标排污企业黑名单 黄海橡胶上榜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4 13:30:59 字号:TT

    超标排放污染物,在市环保局组织的专项执法检查中,黄海橡胶有限公司被抓了个现行。昨日,市环保局公布了今年2月环保不达标生产企业名单。另外,环保部门还集中清查了世园会周边的33家排污企业的情况。

    根据市环保局公布不达标企业名单,黄海橡胶有限公司在今年2月21日的专项检查中,被查出超标排放二氧化硫,青岛福基纺织有限公司则在监督抽查中被查出超标排放化学需氧量,青岛威立雅水务运营有限公司(麦岛污水处理厂)同样在监督抽查中被查处超标排放粪大肠菌群。

    为保障“世园会”顺利进行,近日市环境监察支队组织李沧、崂山、城阳大队56人实施联动执法,对“青岛世园生态都市新区”范围内的33家排污企业开展了环保执法大会战“雷霆”2号突击检查行动。被查出的违规企业中,青岛吉永发石料厂、金鑫三材建材公司扬尘污染;青岛农资实业有限公司生物技术工程公司、青岛润升钢塑有限公司、青岛君喆尔水产有限公司、青岛泽润木业有限公司、青岛天溪标准件有限公司未经环保审批擅自投入生产;斯凯孚密封技术(青岛)有限公司未按期处置危险废物、擅自堆放;青岛华龙包装有限公司脱硫除尘设施不正常运转;青岛美立未来工艺品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施不正常使用。就在环境监察人员对全市企业排查的同时,环保李沧分局已对违规企业进行了处罚。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禾丰(青岛)家纺有限公司未经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擅自于2008年建成并正式投入海绵及海绵制品生产项目。环保李沧分局的执法人员发现后,按照相关规定,对该单位开出了8万元罚单,这也是继灯塔酱油10万元罚单之后,我市环保部门今年开出的单笔数额第二高的罚单。目前,禾丰(青岛)家纺有限公司尚未履行这一处罚。(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