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百名拆迁居民重聚共叙邻里情 现场传艺做饽饽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5-01-31 08:09:45 字号:A- A+

百名拆迁居民重聚共叙邻里情

百名拆迁居民重聚共叙邻里情

    昨日,市北区青海路社区居委会“热气腾腾”,近百名老邻居从四面八方赶回 “娘家”,在一起蒸“新年饽饽”。据介绍,大港纬四路两年前拆迁,住在同一楼院40多年的上千户居民搬迁到全市各个小区居住,但大家仍把老社区当成“娘家”,逢年过节都回来重聚。本次老邻居“新年饽饽”联欢会由大港街道举办。

    老邻居“回娘家”

    上午10时许,市北区青海路社区居委会拉起 “回娘家蒸饽饽”的横幅,两间会议室里挤满“回娘家”的老邻居。现场摆下面板、蒸锅、书台,老邻居们一起做花样饽饽、包饺子、写福字、写春联。青海路社区主任王秀华告诉记者,大港纬四路拆迁已经两年了,当初这里的老楼院有居民1000多户,很多老邻居在一起住了四五十年,彼此感情很深。拆迁后大家从老楼院搬走,现在住在全市各个居民小区。“老邻居们有感情了,搬走的时候就约定,逢年过节就要回社区聚聚,不能断了联系。”王秀华说,社区每次举办活动都会邀请这些老邻居回来参加,每年春节前还会举办专门的“回娘家”团聚活动,让这些分开的老邻居回来重聚。

    现场传艺做饽饽

    “大姐,你做的这个猪头饽饽我没见过,赶紧教教我。”57岁的王金秀是个“巧人”,在众多邻居的协助下,能做出20多个品种的花样饽饽:金鱼、石榴花、兔子、刺猬……都不重样。但看到70岁的武美秀用面团做出一个惟妙惟肖的猪头馒头,王金秀看着“眼馋”,赶紧跑到武美秀身边去“学艺”。王金秀告诉记者,他们以前都住在一个大院里。因为是老楼院,住着的老年居民比较多,每到春节前,大家都会在家蒸上几锅花样饽饽。谁家刚学会的什么新鲜花样,大家都“串门”去学。“分开两年多,没想到王大姐又有了新花样。”刚从烟台老家学会“猪头饽饽”样式的武美秀,手把手把 “猪头饽饽”做法教给王金秀。

    挤公交来参加聚会

    “我坐了1个多小时的公交车赶过来。”已经搬到辛家庄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老邻居们分开后,相互之间都很挂念。虽然都有电话联系,但见面的机会却很少。听说社区举办老邻居聚会,她一早就坐公交车往这里赶。与李女士一样,现场的近百名老邻居都是从四面八方赶过来的。这边做馒头、包饺子,那边有擅长书法的邻居现场写福字、春联,饺子出锅后,大家聚在一起吃饺子、聊家常。活动结束时,蒸出的“新年饽饽”和写好的福字、春联都由社区转送到孤寡老人家中。(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王校先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