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发微博长文讲述暖心事,上海旅客欲寻青岛“热心警察”

2023-05-23 21:52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近日,一位上海旅客发表的微博长文,引发无数网友点赞。该旅客将讲述了自己坐专车去机场时,将自己的手机落在车上。经过“热心警察”等人的帮助,顺利找回手机,也没有耽误自己的航班。该旅客@青岛交警,希望找到这位“热心警察”。随后,青岛交警部门落实,确认这位“热心警察”是青岛市公安局机场交警大队的辅警林壮。对于自己的“走红”,林壮表示“这是我应该做的”。

微博长文讲述暖心事希望找到“热心警察”

“青岛之行太幸运!”5月19日,一位来青岛旅游的先生发出了这样感叹,他用微博记录下了这次旅行中遇到的意外波折与暖心帮助并发到了网上。

该网友讲述了自己结束青岛之旅时,乘坐专车到机场,下车后收拾行李和司机挥手送别时发现手机不见了。该网友转身向在3号口外的热心旅客求助,对方拿出自己的手机让其拨打自己的电话,但是却没人接。该网友又尝试使用微信联系司机。随后该网友通过ipad,借用该热心人提供的手机热点,联系上了司机。之后这位热心旅客离开。因为急着赶飞机,自己又没有司机的联系方式,不知道司机什么时候回来。这时,该网友看到不远处停着的一辆警车,向民警求助。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该乘客与司机取得联系,并顺利拿回手机。

该网友通过微博@青岛交警,希望联系下这位警察希望表示感谢。该微博一经发表,立即引发广大网友的关注,也有媒体进行了转发。“热情的青岛!”“青岛人很仗义。”“为青岛警察点赞!”“永远可以相信青岛小哥。”网友们纷纷点赞。此外,也有不少网友为帮助该网友的热心旅客、专车司机点赞。

青岛交警帮圆心愿他说“这是应该做的”

随着该微博的热传,青岛交警也对此进行了落实,并在该网友微博下留言回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您所寻找的那们年轻警察是青岛市公安局机场交警大队的辅警林壮,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欢迎您再次来到美丽的青岛,谢谢!”

对此,记者也联系到热心辅警林壮。林壮告诉记者,5月18日晚,他正在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出发层执勤,接到一名傅姓旅客求助,称自己将手机落在搭乘的网约车上,随身携带的ipad没有网络,无法与外界联系,既怕错失手机、又怕错过航班。情急之下,林壮二话没说便为其打开个人手机热点,并告知傅先生如何以最快的方式联系到网约车司机。在林壮的帮助下,傅先生很快地联系上了司机并拿回了手机。

傅先生感慨自己非常幸运,若不是机场警察的热心帮助,此次出行可能会几经周折。“这是我应该做的,让旅客顺利的安全顺利的出行,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林壮说。

举手之劳每日都发生甘做永不生锈“螺丝钉”

对于辅警林壮来说,执勤期间帮助旅客可能是日常工作中的举手之劳,几乎每日都有发生,但于傅先生而言,短短几分钟的等待,犹如过山车一般忽上忽下的内心煎熬,在找回手机的那一刻,瞬间被青岛公安的警民鱼水与热情好客填满,喜悦与感动就像这座城市的善意与温暖散发出的光辉,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最朴实最真挚的感情。

1999年出生的林壮现为青岛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二中队的一名辅警,是个准00后的年轻队员,自2019年到分局工作至今,参加过多次重大安保警卫任务,表现突出,日常工作也是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在领导和战友们那里都是有口皆碑。翻看他的荣誉簿,也许并不丰厚,但他却像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一样,用时间丈量出敬业的意义和奉献的价值。“当警察就是要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为他们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平凡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这是林壮经常挂在嘴边的两句话。

暖心事还有很多平凡岗位感动满满

像林壮这样的同志、这样的事迹,在机场公安队伍中比比皆是。

就在一个月前,交警大队的民警在航站楼外执勤时无意中发现路边有个遗失的双肩包,经过民警仔细的查询和寻觅终于联系到了失主李先生。原来,4月19日的凌晨,李先生一家四口从贵阳乘机抵达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因所携带东西琐碎,在上接客车辆时,不小心把黑色双肩包遗忘在了行李推车上,回到家后,李先生才发现丢失了双肩包,正在他家中愁眉不展、不知所措时,接到了执勤民警打来的电话,他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李先生对执勤民警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深深的谢意,并表示一定要到单位谢谢这位民警,被民警婉言谢绝。还有一位将写有“雷霆出击办案神速一心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交警大队的网约车司机王先生也在民警的帮助下挽回了经济损失。4月15日,王先生的车在停车场与另一辆同样行驶中的车辆错车时发生了轻微刮擦,王先生随即下车对其所驾驶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车辆左侧反光镜及车身左后方有轻微被刮蹭痕迹,但对方车主貌似对此毫不知情且已经驶离现场。民警立即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线索和监控视频进行排查,终于在一小时后联系到了对方司机,经过协商,肇事车主赔偿了王先生的车辆损失费用。“没想到警察同志那么细致有耐心,在这么快的时间帮我解决了问题,真是太感谢了!”王先生将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上时说到。

这类点点滴滴的小事件时常出现在平凡的岗位上、在普通的日子里和琐碎的警务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渐渐地成为了机场分局交警大队日常工作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这支队伍自胶东机场转场以来,就在航站楼出发层设置固定执勤岗位,始终做到航班不结束、警灯不熄灭、警力不撤收,在维护交通秩序的同时,尽力帮助出行旅客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偶尔会有镜头发现并记录下这一幕警爱民、民爱警的感人瞬间,而更多的时候,他们则是默默无闻地履行着人民警察对党和人民事业尽职尽责的使命。

模范引领竭诚服务提升青岛城市温度

这也是机场分局的一个缩影。自全市公安机关“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机场分局按照上级指示精神,立足胶东国际机场实际,切实把握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充分发挥“暖阳工作室”“陈华警务室”等优秀公安队伍示范带动和模范引领作用,引导和教育广大民警辅警转作风、强能力、树形象,忠诚履职,竭诚服务,努力解决辖区企业和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以尽职恪守底线,用尽责诠释担当,切实扛牢守护平安、护航发展的职责使命,为建设安全有序、和谐美丽的胶东国际机场贡献公安力量。

五月的青岛以清新蔚蓝的风情把红瓦绿树的浪漫和啤酒之都的活力推向了高潮,向世界热情地宣告了这座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开放。“平安空港,诚邀您来”机场公安的每一位民警辅警都将以最饱满的精神和最负责的态度,为远道而来的旅客朋友们提供安全文明有序健康的旅游环境,用真诚和善意提升青岛城市的温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