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二届青岛樱桃花节启幕 快来北宅探索春日“小确幸”!

2024-03-29 15:42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孙志文)阳春三月,春风十里;花开崂山,遍野芬芳。今天,2024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青岛)启动仪式暨“花海崂山 樱你绽放”第二届青岛樱桃花节开幕式在崂山区北宅街道大崂樱桃谷举行,正式拉开浪漫樱花季的序幕。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山东省乡村旅游协会、青岛市农业农村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崂山区人民政府、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办,崂山区北宅街道、崂山区农业农村局、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开幕仪式现场惊喜连连

29日上午,大崂樱桃谷中洋溢着活力与激情,粉白花海漫山遍野,微风拂过暗香浮动,正应了南宋杨万里《樱桃花》一诗中那句“樱桃花发满晴柯”。身穿精致明制汉服的传统文化展示队伍穿梭于花海间,手举打卡标语,更添古香古色的氛围感。

由周哥庄村民表演的原创舞蹈《花开北宅》点燃全场热情,十几位身穿粉色长裙的“花仙子”翩然起舞,水袖轻扬,与樱桃花遥相呼应,共绘一幅春日画卷。“大海敞开怀、樱桃花盛开,你我甜甜蜜蜜只为情而来……”原创歌曲《樱桃花开》悠扬婉转的歌声仿佛带着全场众人遨游花海,一同享受这一刻的甜蜜。

随着出席本次开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上台,与大家一起倒计时,“2024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青岛)主题年暨第二届青岛樱桃花节”正式启动,北宅IP“大北小宅”开门迎客,浪漫的樱桃花季全面开启。

6条精品赏花线路重磅亮相

根据辖区内不同的花田分布,北宅街道整合沿线文旅业态,在开幕仪式上正式推出6条精品赏花路线,在这个浪漫的春日,带着市民游客一路追花,一路赏花,一起“上春山”。

推荐路线一:从南北岭村出发,沿途经过大崂村、东乌衣巷村、到达凉泉村。漫步潺潺白沙河岸,拥抱向往的慢生活。

推荐路线二:从周哥庄村出发,沿路经过下葛场村、上葛场村,到达慕武石村。赏青峰顶山南麓,陌上花开的大美风光。

推荐路线三:从北宅地铁站出发,沿途经过五龙村、华阳村,到达蓝家庄村。打卡奇峰名石、自然山林景观和道教名胜著称的华楼山。

推荐路线四:从卧龙村出发、到达磅石村。感受沿途山的豪气、水的灵气、景的秀气,体验依山傍河、人见人羡的“山里人家”生活。

推荐路线五:从孙家村出发、沿途经过我乐村、河东村,到达观崂村。古有“观崂归来不看村”之说,一路上层峦叠嶂、林木茂密,似一幅气势恢宏的瑰丽画卷。

推荐路线六:从北头村出发,沿途经过书院村、晖流村,到达燕石村。

   赏花途中潺潺流水伴着清脆的鸟鸣,阡陌交错。可以放慢脚步,感受北宅那份世外桃源之美、小桥流水之韵。也可以到乡间咖啡馆、民宿小憩片刻,品味香醇咖啡,又或是围炉煮茶,任凭细碎阳光撒向心间。让生活也在这里慢下来,拂去一身疲惫与烦恼。

精彩赏花盛宴妙趣盎然

本届青岛樱桃花节在重点区域和周末等重点时段,将组织举办花间音乐会、传统文化展示、花海写生、花海健步行、花为媒·相亲会、咖啡市集等活动。与此同时,还有花间市集、“慢悠游”邮局、“诗意北宅”樱桃花诗歌征集、“花团锦簇”业态打卡、“落笔生花”诗酒会等多项活动,贯穿整个樱桃花节期间,让这场春日盛会“有吃有玩又有趣”。广大市民游客在尽情享受春日美景的同时,也能沉浸体验北宅的文化魅力与乡间品质慢生活的惬意。

为方便市民和游客实时了解查询节会相关信息,北宅街道同步在“爱上北宅慢悠游”小程序上线樱桃花节赏花地图,每天实时更新樱桃花开放情况及推荐赏花区域,街道辖区内停车场、民宿、农家宴、咖啡馆、露营地等信息均可一键检索并实时导航。与此同时,为了缓解节会期间交通压力,倡导市民游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低碳出行,北宅街道还规划了4条重点线路并开通免费接驳车,在地铁站、公交车站、临时停车场等人流集中区域均设有乘车点。这4条线路基本覆盖北宅全域,市民游客可随自己心意和需要规划属于自己的春游赏花计划,发现深藏在北宅大街小巷里的惊喜与浪漫。

开幕首日,便已经有不少市民游客纷纷慕名前来,与亲朋好友相约樱桃花下,一探樱桃花满树繁花的盛景,用相机记录下最美好的瞬间。还有人自带汉服,“穿越”回古时“樱桃花万树,春来也灼灼”的意境。对于许多人而言,春天来北宅欣赏樱桃花,就像是一个萦绕在心头的美丽约定,每年春风送来暖意,总是要来北宅见一见这些“老朋友”。

“赏花游”拉动“赏花经济”

樱桃花一头连着农民增收,一头连着美好生活。“花海崂山 樱你绽放”第二届青岛樱桃花节开设了琳琅满目的花间市集。设置北宅好品、文创民俗、特产百货、网红美食等多个摊位,不仅为游客提供“赏花、体验、休闲、购物”于一体的新型生态观光旅游体验,还为北宅樱桃产业链注入更多活水源泉。

“来尝尝我们北宅的非遗樱桃酒、土蜂蜜吧……”花间市集亦是洋溢着樱桃花的甜蜜气息,各摊位热情地招呼着往来游客,邀请大家试吃特色产品。“大北小宅”特色IP文创也亮相市集,憨态可掬的形象令人们爱不释手,驻足挑选钥匙扣、水杯等文创产品,与“大北小宅”玩偶热情合影。

2023年,借助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的东风,北宅街道成功举办了首届青岛樱桃花节,以花为媒,整合多方资源,融入文化元素,打造微度假、轻生活、慢休闲的旅游体验,让游客有更好的参与感、更高的满意度,短短12天接待游客21.8万余人,实现直接旅游收入近2000万元,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今年,北宅街道将以这一主题节会为契机,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农文体旅深度融合,推动“赏花游”升级为“赏花经济”、生态“颜值”转化为经济“产值”,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动能。

赏春日妙趣,就来崂山北宅。在这里,能够满足所有春天里的仪式感与对浪漫的想象,不辜负大好春光,更不负热爱生活的自己。北宅街道诚邀广大市民游客走进樱桃花海,开启治愈之旅,爱上悠游北宅,探索打卡更多生活里的“小确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