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偷走11只藏獒价值22万 按狗肉价卖2000元

来源:人民网-- 2013-08-10 09:49:30 字号:TT

  两年前,王元(化名)在哈尔滨松北区某屯与李翔(化名)偷了11条价值22万余元的藏獒犬,按狗肉价卖了2000多元。一年后,王元在辽宁省丹东市被当地警方抓捕归案。

  李翔在松北区松北镇一户村民家打工,为其养藏獒。由于缺人手,他将王元介绍过来一起工作。28岁的王元是宾县人,只有小学文化,没有固定住所和职业。利用工作之便,王元和藏獒“混熟”了,开始打起它们的主意。利用藏獒犬对二人的顺从,2011年12月30日晚,王元与李翔雇了辆面包车,在该村民家院内盗走了11条藏獒。随后,他们把藏獒犬运到宾县销赃,按狗肉价格,把它们卖给当地一狗肉商贩,从中获利2000余元。

  去年11月12日,王元被丹东市警方抓获,4天后被押解回哈,并刑事拘留。经鉴定,被盗藏獒犬价值人民币共22.6万余元。

  近日,松北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法院经审理认为,主犯王元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3万元。

  关于藏獒

  藏獒,又称西藏獒犬、番狗、羌狗、松藩狗、苍猊犬、雪山狮子,是一种原产于中国青藏高原的大型烈性犬种,主要特征为高大、凶猛、垂耳等,成年个体威风凛凛,神似雄狮,体长可达1.5米。其祖先血统与中亚的獒犬,以及高加索犬亲缘较近,是国家二类保护动物以及世界级珍稀犬种之一,喜爱藏獒的人称之为"东方神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