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出资10万助女友买房:分手后男子讨钱遭拒

来源:荆楚网-- 2014-01-18 15:54:18 字号:TT

    40岁的张先生通过婚恋网站与20多岁的王小姐相识,两人交往时由张先生出资10万元帮助王小姐购买了一套心仪的住房。哪知随后两人分手,张先生欲讨回钱,却遭到拒绝。昨日,张先生找到律师求助,希望通过法律手段挽回损失。

    去年1月,张先生在某婚恋网站上登载了一则征婚启事。不久,比自己小10多岁的王小姐和张先生取得了联系。两人从网络走到了现实中,成为一对恋人。交往期间,王小姐提出想要买一套房子,为了讨女友欢心,张先生当即表示愿意拿出10万元帮王小姐买房。

    于是,王小姐在去年4月如愿买到了心仪的房屋,很快就办理了两证。此后,两人在交往的过程中,因为性格问题,时常发生争吵。担心比自己年轻的女友变心,张先生便提出要与王小姐签订一份协议。按照张先生的意愿,两人签订了一份内容为“双方如果分手,女方需要将男方资助的10万元买房费归还”的协议。

    半年之后,两人最终还是遗憾分手。这时,张先生想到了那份协议,他找到王小姐,索要10万元购房款,可是遭到了拒绝。

    律师点评

    金报援助团律师梅正刚:王小姐购买房屋,张先生出购房款10万元,属于附条件的赠与合同,即前提为王小姐与张先生结婚。虽然购买房屋时,王小姐并未与张先生签订协议,但其后签订的协议,明确说明“双方如果分手,女方需要将男方资助的10万元买房费归还”。现在两人分手,赠与合同的附属条件不成立,属于可以撤销的情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一百九十四条“撤销权人撤销赠与的,可以向受赠人要求返还赠与的财产”。因此,张先生有权要求王小姐返还10万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