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烟草研究院招聘公示引热议:3人毕业于清华北大 7人是博士

2023-05-25 06:57 来源:极目新闻
分享到:

近日,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发布了一则《郑州烟草研究院2023年公开招聘录用人员公示》,公示的内容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公示内容显示,郑州烟草研究院于2023年4月23日~28日进行了面试,录用了11人,11人中有3人毕业于清华北大,有7人是博士研究生学历。

针对以上信息,网络上也产生了热议:“烟草研究院是否需要这么高的学历?”“清华大学的博士去研究烟草,是否有点大材小用,浪费了人才?”

据了解,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是中国烟草总公司直属的烟草综合性科研机构,下设四个研究室和三个行业中心,主要从事烟叶栽培调制技术、烟草基因、烟草加工设备等方面的应用基础和共性技术研究。郑州烟草研究院汇集了各学科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28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

郑州烟草研究院与多个烟草跨国公司和国际烟草研究机构建立了业务联系和合作关系,同时具有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资格。

针对网友的热议,5月23日下午,郑州烟草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我们研究院是科研单位,科研单位招硕士、博士,是很正常的。”(记者 梁奇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