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被挖眼男童植入义眼 3月后可见黑白世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9-11 06:32:01 字号:TT

被挖眼男童植入义眼 3月后可见黑白世界

被挖眼男童植入义眼 3月后可见黑白世界

    据央视报道,山西被挖眼男童小斌斌10日下午在深圳接受义眼移植手术,医生宣布手术成功。

    据媒体报道,小斌斌10日在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接受植入义眼的手术。院方介绍,手术在中午12:30开始,持续约4个小时。

    据了解,小斌斌抵达医院后,表现活泼,精神状态良好。该医院为小斌斌进行的身体检查显示,其眼部伤口处理良好,未出现感染、发烧的症状。

    植入手术将分两个阶段实施,如义眼球植入手术顺利完成,4周至6周后即可为小斌斌植入定制的义眼片。植入的义眼仿真度极高,术后受伤眼部在外观上将与常人无异。

    据悉,整个手术及后续治疗培训的费用大约为5万美元,将全部由该医院承担。目前该医院已接洽了深圳的一些心理辅导专家,将为小斌斌进行日后的心理辅导。

    山西被挖眼男童小斌斌10日下午在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接受植入义眼的手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前坚强的小斌斌还说“要做男子汉,不会哭”。

    据新华社电山西被挖眼男童小斌斌10日下午在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接受植入义眼的手术。小斌斌12时30分进入手术室,下午18时许手术结束。

    小斌斌很配合手术

    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院长林顺潮在手术结束后介绍,小斌斌左右两只眼睛的手术都很顺利。由于两只眼睛眼球周边软组织的破坏程度不同,因此对两只眼睛采取了不同的手术方案:右眼眼球周围尚有足够的软组织,因此植入义眼球;左眼眼球软组织不够且疤痕较多,因此采取自体皮肤脂肪瓣移植的方法取代义眼球植入。

    据林顺潮介绍,小斌斌和父母都很配合此次手术,小斌斌表现很勇敢,术前医生告诉他要做手术时,他说“要做男子汉,不会哭”。小斌斌是笑着被推进手术室的。小斌斌的父母也很平静,术前对小斌斌进行了鼓励。

    约一个月可植入义眼片

    林顺潮说,植入手术将分为两个阶段实施,植入义眼球4至6周后即可为小斌斌植入定制的义眼片。

    植入的义眼仿真度极高,术后受伤眼部在外观上将与常人无异。林顺潮对小斌斌术后康复情况表示乐观,据林顺潮介绍,康复后小斌斌的两只眼睛都可正常流泪。

    记者了解到,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是内地首家香港独资医院。

    焦点

    小斌斌是否可以恢复视力?

    该医院还将为小斌斌进行后续的治疗和培训。今年年底前,该医院会培训男孩使用盲人导航仪器,它通过仪器上的照相设备,将图像处理成数据,在大脑中呈现二维的黑白图像,增强其对空间、线条、光亮的感观,帮助他完成独立行走等简单生活。目前已有德国的相关机构表示愿意免费对小斌斌进行仪器使用的培训。

    林顺潮告诉记者,整个手术及后续治疗培训的费用大约为5万美元,将全部由该医院承担。目前该医院已接洽了深圳的一些心理辅导专家,将为小斌斌进行日后的心理辅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