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三民活动收到市民建议6209条 教育医疗最热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21 22:25:1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22日讯  记者采访获悉,2013年度“三民”活动期间,我市共征集到市民意见建议6209件。建议主要集中在教育、医疗、食品安全、交通出行、公共教育、城乡规划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昨天下午,市政府部门召开“三民”恳谈会,通过市政府部门负责人与市民代表进行现场交流,进一步促进政民互动,改进和推动“三民”活动深入开展,取得更好成效。

    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昨天下午举办恳谈会,通报“三民”活动开展情况,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通过市政府部门负责人与市民代表进行现场交流,进一步促进政民互动,改进和推动“三民”活动深入开展,取得更好成效。

    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提出优秀意见建议的市民代表围绕5个话题进行了现场互动,2名专家对“三民”活动也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三民”活动期间共征集到市民意见建议6209件,建议主要集中在教育、医疗、食品安全、交通出行、公共教育、城乡规划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覆盖范围广,所提意见建议具有调查深入、研究透彻、对策可行的特点。一是着眼全局,围绕改革开放的宏观性建议多。 

    关于大沽河流域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开发的建议、关于建立青岛蓝色金融中心的建议等;立足民生,关系群众冷暖住行的社会建设意见多。关于老龄化社会下新型(养老、扶老)社区构建的建议等;关注环境,关系青岛安全发展、生态良好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多。依据青岛地理特点科学分析有效治理大气污染的建议、“345”机制保卫校园餐桌安全等;注重规划,围绕城市建设规划管理和社会治理体系的建议多。关于青岛尽快推进实施海上公交的建议和关于构筑“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议等。

    一般性建议,各部门原则上在收文后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需分阶段推进的事项,按时间节点提出办理意见,确保市民建议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另一方面,授予部门在青岛政务网上直接发布答复意见的权限,精简了答复意见的发布流程,确保及时将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反馈给市民。针对会场征集类意见建议,目前各相关部门已在认真办理的基础上,形成了《会场征集类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在网上公开发布。同时,市政府办公厅强化了意见建议跟踪督办,建立工作台账,对市民的意见建议进行全程跟踪督办,对市政府领导批示及专家学者评选出来的一批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进行重点跟踪督办,并定期通过《工作简报》等形式,对办理情况进行通报。 

    2013年度“三民”活动市民代表电话回访总体好评度为96.99%,市政府部门的总体满意度为100%。(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