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黑中介百元1分倒卖驾照分 车管所:不可能消分勿上当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7 10:50:5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27日讯 “一分100块,不讲价,分销了以后你再给钱都行,绝对保证质量!”原本是为了保证公共交通安全的驾照,竟然成了不法分子的交易买卖的“发财树”,驾照分数随意买卖,有钱就可以摆平一切交规?近日,记者调查发现,青岛买卖驾照分的中介活动频繁,已经由原来的几十块钱一分涨到100元一分。

    26日,记者在李沧区峰山路一家干洗店门口看见,一个硕大的灯箱上写着代理车辆年审、尾气、消分等业务。记者随后进入这家干洗店内,询问如何办理消分业务。

    记者进入店内后,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妇女正在店内办公,“我驾照上有几个违章想处理,应该怎么办?”记者问道。“那个牌子是我朋友的,具体的你给他打电话。”店主从办公桌的抽屉里抽出一张名片递给记者。

    记者按照名片上的电话拨通了王先生的电话,“你这能消分吗?”

    “能。”

    “多钱一分?”

    “100。

    “我先到车管所把消分的回执单给你,你拿到回执单之后再付钱,简单易行,一天搞定。”王先生熟练地说。

    “消分的时候车管所不会查出来吧。”记者又问道。

     “放心就行了,要不咱能干这个吗,你要销多少分,我这有多少分,分销掉以后你再给我钱都行。”

    据了解,“分托”、“代消分”在青岛早不是什么秘密。孙师傅开了十年出租车,“开出租车天天在街上转,难免会有违法变道、超速甚至闯红灯行为,以前都是借亲友的驾照,现在扣分更多了,只能找别的渠道。”前几年一分才50块钱,现在交规严格了,价格也跟着涨上去了,都100了。

    记者随后联系了青岛车管所,车管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中介需取得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准,获得营业执照,才可以在允许的范围内经营,消分绝对是不允许也不可能的。对未获得批准的非法中介,市民请勿上当受骗,如遇到非法经营的情况可拨打110举报。

    记者了解到,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代扣、倒卖驾驶证分数属于妨碍公务的违法行为,一旦查实将予以严厉处罚。按《治安管理处罚法》或《行政处罚法》规定,可处3-5天行拘;严重情节的,可追究刑事责任。(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