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第一锅春茶上市 头茬崂山茶万元一斤(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7 14:15:5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 每年的第一锅崂山茶都让晓阳春“抢了头彩”,谷雨前采摘的晓阳春“早茶”是崂山春茶的标志。

    驱车沿滨海大道前行,穿越仰口隧道后不久,茶的踪迹便随处可见,嫩绿青葱,生机勃勃,心情也变得轻松愉悦。忽见茶园满山,原来这是晓阳春反岭前茶叶基地。步行而入。郁郁葱葱的树木,潺潺的流水,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这里的茶园三面环山,一面环海,背风向阳,后探得

这儿的地理位置加气候条件比其它茶区更为优越,对于茶叶生长非常有利。所以王哥庄的崂山大田春茶采摘一般比崂山其他茶叶产区上市早10天左右,今年的开采时间是4月16日。

    步入晓阳春茶叶基地,映入眼帘的是经过一个漫长冬天孕育滋养一片片嫩绿的鲜茶叶,在春意盎然中栩栩绽出。在春暖花开之季,休眠了一个冬天的茶树逐渐苏醒,一个个都舒展出丰腴的嫩芽,舞动出今年新茶春天的序曲。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里的茶叶是经过严格要求 的,采摘标准为“九不采”,即:雨天不采,偏瘦不采,单芽不采,风伤不采,虫伤不采,开口芽不采,空心芽不采,病芽不采,过长过短芽不采。

    由于天气回暖快有利于春茶的生长,晓阳春今年的茶长势非常好,在今年崂山春茶上市前,前一周内的茶叶均被预订出去。按照目前茶树的长势,四月底即可批量上市进店销售。要想喝到新鲜的“头茬儿”崂山春茶,还需提前预定。

    晓阳工贸公司董事长匡新告诉记者,今年的晓阳春茶场出产的茶叶与去年基本持平。针对今年的茶叶价格问题,由于受大环境影响,茶叶价格总体下降,但公司为保证茶农利益,收购价格与去年持平。匡新说雨前茶差不多要1万元一斤,这个价格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到4月底时价格差不多会回落到3000至4000元每斤,而作为高端茶的黄金芽今年将会出产十多斤,每斤价格将达到3万元。(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