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云南路小区大批狗被毒杀 平均3天死一条(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8 15:24:04 字号:TT

云南路小区大批狗被毒杀 平均3天死一条

云南路小区最近三个月30多条狗被毒杀

    4月16日晚,刘女士刚刚下班回家,就发现三岁多的爱犬小黑已经躺在地上死掉了。记者了解到,小黑已经是云南路小区里近三个月死掉的第30多条小狗了,而毒狗的原因则是小狗们的粪便污染了环境。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云南路小区居民刘女士电话称,4月16日下午,母亲带着小黑出去遛弯,走到滋阳路附近的时候小黑好像从附近叼起来什么东西吃掉了,刘女士的母亲赶

紧拍打小黑的嘴,可是它已经将东西吞了进去。刘女士的母亲担心小黑吃了带毒的东西,赶紧回家熬绿豆汤给小黑灌下去,没想到四五个小时之后小黑依然发了病,用头不停地撞墙,最后躺在厕所里不停抽搐身亡。

    刘女士说,自己小区里养狗的人比较多,素质也参差不齐,有的人出去遛狗的时候小狗拉屎撒尿不管不问,对环境确实造成了污染,可是自己和母亲带着小黑出去溜达的时候,总是拿着报纸,小黑一旦拉屎撒尿总会把屎尿收拾干净才走。 “有些养狗的人污染了环境,也不至于下这么狠的毒手,这好歹也是一条条小生命。 ”刘女士说,自己希望小区里的养狗人都文明起来,毒杀狗的人也停下毒手,双方都寻找一个合理的方式来解决养狗人和杀狗人之间的问题。记者在小区里走了一圈,发现小区里的狗粪确实很多,人行道上几乎每走几步就有一处狗粪,树下更是成了狗粪的集中地。

    记者了解到,根据刑法规定,即使投毒者的目的只是针对宠物,但由于其所投毒物也可能对人造成危害,客观上,其行为已经对小区人畜的公共安全造成了危害,投毒者应负刑事责任。(记者 张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