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四龄童房顶失足摔下险丧命 肝破裂脑血肿(图)

来源:青岛晚报电子报-- 2013-05-19 13:10:57 字号:TT

    一不留神,4岁的儿子险些丧命,即墨温泉镇的郭女士想起来就后怕。就在前天下午,郭女士正在自家厨房做饭,儿子小睿从幼儿园放学归来,独自顺着自家垒起来的楼梯,爬上了平房房顶,脚下一打滑,从4米多高的房顶摔下来。多亏院子里的花草缓冲了力道,小睿才保住一命。经过救治,小睿的伤势已无大碍。

    5月17日下午,爷爷去幼儿园把小睿接回家,之后就去忙了。“小睿爸爸和奶奶在超市里忙生意,我在厨房里做饭,没人照顾小睿。”郭女士说,小睿平时很淘气,一刻都离不了人。可那天超市里顾客多,小睿奶奶就去帮着爸爸忙,忘了看着孙子。没想到小睿自己爬上了自家房顶。

    “我们村里不少人家都在房顶晒粮食,为了方便,都在房子旁边垒上石头台阶,爬着方便,房顶高度有4米多。平时我们都嘱咐他不要爬台阶,那天没人看着,他自己顺着台阶就爬上去了。”郭女士回忆,小睿爬上房顶后,脚下没站稳,一下从房顶摔了下去。 “听到哭声,我心里就一惊,赶紧往外跑,正看见孩子躺在屋檐下的花丛边。”

    郭女士赶紧跑到小睿身边,“我搂着孩子的头喊了他几声,他虽然在哭,但声音不大,看上去意识都不太清醒了。”郭女士吓坏了,赶紧把小睿送到即墨当地医院。

    由于伤情紧急,医生建议将小睿转入青岛的大医院救治。郭女士夫妇连夜带着小睿赶到青医附院,检查发现,小睿肝脏出现破裂,脑部有血肿,但没有生命危险。小儿外科医生郝希伟说:“这么小的孩子从4米多高的地方掉下来,一般受伤会比较重,但听孩子家长描述,当时应该是摔到了花丛里,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所以孩子才没有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郭女士和丈夫紧紧守在小睿的病床前,一步不离。郭女士很后悔自己没照顾好儿子。(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