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司机打盹货车冲下10米高桥 田地缓冲救命(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4 06:38:20 字号:TT

司机打盹货车冲下10米高桥 田地缓冲救命

  早报讯 昨天凌晨1时30分,青岛某物流公司的窦先生驾驶一辆解放半挂车从淄博拉货返回青岛,行驶至青银高速北郊新河附近时,因为实在犯困,瞬间打起了瞌睡,结果车辆失控,在未减速的情况下撞坏边护栏,冲下10米高的大桥。好在坠落的河床有茂密的杂草起到缓冲作用,加上近日下雨河床地面湿软,才未酿成惨剧。

  大桥护栏被撞开

  “一辆解放大货车从10米高的大桥上冲下去了,当时周围没有其他车辆,怀疑是司机打瞌睡了。”昨天凌晨1时30分,开车经过现场的王先生联系青岛路政大队值班人员称。路政人员赶到现场看到,10多米长的解放半挂车侧翻在河床上,车上拉的几十个箱子散落一地,驾驶室的玻璃都被撞碎了,车的前脸也严重变形。河床上种的花生刚刚长出不足10厘米的枝叶,也被大货车蹂躏的不成样子。在桥上近30米长的边护栏被硬生生扯开一个口子,4米高的护栏板被巨大的冲击力扭成了麻花,司机一只扯破的鞋子还挂在桥头的螺丝上。

  仅受轻伤大货司机惊魂

  路政大队值班人员在现场摆放警示标志,立即下到河道内搜索,发现解放大货车驾驶员窦先生仅受轻微擦伤,坐在车旁惊魂未定地喘着粗气。“当时把我吓坏了,惊醒的时候一看车就朝着桥下冲了,也不知道踩刹车了,就那么稀里糊涂地冲下来了。”驾驶员窦先生告诉记者,他从淄博拉货返回青岛,可能是连续几个小时开车让他太过疲劳,走到北郊新河桥的时候,就忍不住打起了瞌睡,一瞬间糊里糊涂地从10米高的桥上冲下来。看到10米高的桥和摔坏的大货车,从车里爬出来的窦先生显得非常后怕,还好只是轻微擦伤,他连称自己命大。

  松软河道和花生地救了他

  “幸亏这两天下过雨,河道里的土都很松软,加上有茂密的杂草起到缓冲作用,司机才逃过一劫。”路政人员称,事故对附近村民的花生田造成了损坏,闻讯赶来的村民与司机因赔偿事宜发生激烈争执,路政人员耐心做好受损村民的安抚解释工作,同时调集人员,按照工作程序要求展开抢险救援工作。先是对货物进行清理,随后在桥面上对事故车辆进行扶正吊装。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在昨天上午9时左右将现场全部清理完毕。(通讯员张晓东潘龙 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