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航博会卖出6000万元游艇 青岛200人有驾照(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5 12:56:38 字号:TT

航博会卖出6000万元游艇 青岛200人有驾照

航博会卖出6000万元游艇 青岛200人有驾照

    300多艘来自世界22个国家的游艇亮相,开展两天就卖出1亿多元。记者昨天从山东省海事局了解到,我市游艇数量已经突破200艘,近年来还兴起游艇驾考热,培训考试费用1.68万元,考试通过率90%以上,已有200多青岛人拿到游艇驾证。

    游艇展两天卖出1亿多元

    昨天是航博会第二天,记者从组织方青岛市贸促会了解到,展会现场已经成交1亿多元,其中一款长82英尺的法拉帝游艇成为本次航博会的第一大单,成交价近6000万元。博纳多也卖出了一款130万元的游艇,此外还卖出了数十艘钓鱼艇、充气艇等。

    岛城人的热情也让来自上海的参展商毅宏对游艇充满期待:“我们去年在展会上卖出了一艘3000多万元的游艇,这次我们带来了95英尺的豪华定制游艇,希望能将它留在青岛。”福日游艇销售代表倪先生表示,目前青岛的游艇市场正在培育阶段,较深圳、广州、厦门、上海等城市还有一定差距,销量不足南方沿海城市1/2:“青岛还没有形成游艇文化,我们今后打算推出年卡服务,以租代售为游艇业发展提提人气。 ”

    青岛200多人有游艇驾照

    拥有一辆豪车似乎已不是什么稀奇事,近年来岛城的富豪们已经将目光转向了游艇,记者了解到岛城兴起游艇驾考热,培训考试费用1.68万元,游艇考试通过率90%以上。

    记者了解到,银海游艇驾校是省内唯一一家具有游艇培训资格的学校,驾校副校长辛华强表示,报考驾校需要学习10天时间。学员的年龄以30-40岁中年人为主,但跨度又非常大,既有1992年的在校女大学生,又有50多岁的企业主。

    那么学习游艇驾驶的都有哪些人?银海游艇目前有三类人会考游艇驾驶员,一类是喜爱这种新潮运动的高级白领,一种是私企老板,拥有自己的游艇,大多将游艇作为商务接待的场所,还有一种是有驾驶爱好的考证一组。银海游艇驾校去年培训了120名学员,从2005年至今已经有550人通过了考试。其中有50%是青岛本地人,还有的来自烟台、威海、东营、潍坊,甚至京沪也有学员来学。

    岛城游艇数量200余艘

    据山东海事局船舶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山东登记海上旅游客船176艘,游艇728艘,其中10客位以上游艇200艘,10客位以下游艇528艘。青岛的游艇数量在200艘左右,大多停泊在银海和奥帆基地。

    省海事局交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航线分为开放、半遮蔽、遮蔽三种,多数游艇会沿着半遮蔽的海岸线驾驶,海岸线风景优美、危险较小,而且由于游艇加油量有限,海上没有加油站,很难实现远洋旅行。目前,多数游艇活动范围限制在15海里以内的海岸线,主要包括崂山、黄岛、薛家岛等地。

    游艇造价动辄几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平时的维修保养费用也不低。银海俱乐部提供的数据显示,30-60英尺的游艇年租金从6.98万元到16.8万元不等,平时要雇司机驾驶,雇人工打理,一个工人的工资就在3000-5000元。还要每两年定期保养一次。油耗也非常大,平均1分钟耗油2升:“一年的保养费用从几万元到十几万元不等,多数游艇是用于商务接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