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居民楼下水道返水 一楼关总闸十余户居民停水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7 06:26:17 字号:TT

居民楼下水道返水 一楼关总闸十余户居民停水

  “一楼一个住户家下水道返水很厉害,把我们单元楼下的自来水总阀关了,洗脸、刷牙都没有水用了,关键是楼上还住着几位老人。”昨天上午,家住宏大路5号一单元的管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希望能够帮助他们尽快吃上自来水。

  十余户居民遭停水

  昨天一大早,刚刚从外地出差回到家的管先生准备洗把脸,可是打开水龙头,却一滴水也没有。“当时我还抱怨自来水怎么会停得那么突然,出去打听了一下才知道,原来是自来水总阀被关了。”管先生介绍说。记者到现场采访时,碰到了该楼住户张先生,他手里拎着两个水桶,正准备到附近的饮水机取水。说起停水的事情,他向记者道出了原因。“一楼的那个住户家里下水道返水,楼上的生活用水只要是倒进下水道里,他们家就会往外冒臭水,为了防止我们倒水,他就把自来水总阀给关了,我们只能到外面取水用。”张先生介绍说。在他家厨房、洗手间里,记者看到地面上摆放了大大小小的盛水用的水桶、脸盆等。

  女儿为母亲送水喝

  “我女儿住的地方离我们家不远,除了做饭、洗菜等生活基本用水外,洗澡什么的我们都去她那里。但是楼上还住了好几个80多岁的老人,停了自来水让他们怎么办。”张先生介绍说。在他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住在3楼的纪大妈家里,看到厨房盆子里面盛有刚刚打来的清水,而洗手间里则是一些用过的水,她的女儿正忙着给她收拾房间。“我母亲都83岁了,这么大年纪了上下楼不方便,更不用说自己打水了,我们就抽空过来给她送水喝。”纪大妈的女儿孟女士告诉记者,洗菜、洗脸的水他们也不舍得倒掉,留着用来冲厕所。

  记者找到了一楼关闭自来水阀门的住户。“我也不想把水阀给关了,主要是上面只要通过下水道排水,我们家下水道就会往外面返水,弄得满屋子都是臭味,住都没法住,只好把自来水阀门给关了。”户主告诉记者。据他介绍,下水道堵了后他们就向有关部门反映了问题,可是几名维修人员到了现场,只是打通了一小段地下的排水管道。“他们说有几个古力井盖被盖住了,找不到的话就很难打通管道,然后就离开了。”该住户说。

  进展

  下水道已打通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安排人前去处理。昨天下午4时左右,市政公用局排水管理处一名张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堵塞的排水管道已经打通。“上一次只是打通了一段管道,还有一段管道上有两三个古力井盖,在小区硬化地面的时候给盖住了,给疏通管道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不过,这次打通还是有一些运气的成份,下一次再碰上这种情况的话,打通可能就没有这么容易了。”这名工作人员介绍说。因此,他提醒市民,排放废水时不要将头发等杂物排到下水道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