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金街商铺成泡影 男子20万元交了8年险打水漂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6-07 15:41:53 字号:TT

    8年前花20万元预购了金街购物广场一间商铺,后来开发公司竟以合同无效为由,既不交房也不退钱,经法院调解开发公司同意退还本息却又食言。6日,该公司法人李某被带至法院,称被冒名注册。后来公司律师来到法院,表示立即偿还本金。

    2005年1月,市民王先生看中了金街购物广场的发展潜力,随即以母亲邢女士的名义,花20万元预购了一间面积为40平方米的商铺。“当时1万元/平方米,按照合同,2006年底交房前,我再付剩下的20万元。”王先生告诉记者,结果到了约定时间,对方却突然不承认之前签订的合同了。“2006年,开发企业换了法人,而且公司名字也由原来的青岛澳华投资有限公司变成现在的青岛澳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了。”王先生称,几年来金街购物广场的房价一路迅速上涨,单价翻了几番。他怀疑是现任公司负责人趁公司变更之机,不愿承认之前的合同。

    前后多次理论无果,2010年王先生一纸诉状将青岛澳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退还购房款本息。经法院调解,该公司同意在2013年1月5日之前支付王先生20万元及利息,结果却再次食言。

    6日清晨6时许,青岛澳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李某被执行法官带至市南法院。“你们弄清楚身份没有,我一打工的,哪来这么大的公司?”“不信你们去工商局调查,看看当初登记时,是不是我亲笔签字?”……她一到法庭,便一脸无辜、情绪激动,一再坚称自己跟这家公司没有任何关系,不知道是谁冒用她的名字注册的。但是,根据工商部门出具的《私营企业登记信息》显示,李某就是该公司的法人代表。

    李某在现场打了几个电话后,很快负责这起案子的青岛澳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一位律师便来到法院。此后,两人在一旁沟通了几分钟,律师拿出了解决方案。这位律师表示,目前公司的确没钱,只能先偿还本金,并承诺利息会在一个月内偿还。随后,记者向这位律师求证得知,该公司的负责人是法人李某的哥哥。

    “金街”涉嫌违规建设被叫停

    “涉案的‘澳华’仅拖欠工资纠纷在市南法院至少就有20多个案子,目前大多数还在审理阶段。”据市南法院执行局一办案法官透露,本案中王先生的涉案金额算是少的,其他很多案子都是上百万元,总案值加在一起要上千万元。

    6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香港中路的金街购物广场,尽管此前的围挡已拆除,但金街购物广场上的所有出入口仍然大门紧闭,部分出入口还被贴上了封条。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由于违反建设程序建设,擅自扩大建设规模等问题,市城管执法局、市人防办已经联合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并责令整改。目前,由于整改措施一直没到位,无法满足规划、国土、人防、消防等部门审批标准和验收条件,因此该项目还无法投入正常使用。(记者 周衍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