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万应届生可领就业补贴 小微企业就业每月发540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8 13:34:29 字号:TT

    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岛城8万名应届毕业生每人发500元就业补贴,自主创业的毕业生最高可获30万元政府担保贷款。

    据介绍,岛城今年将加大对毕业生职业介绍、就业指导和公共就业服务的投入。2013年市财政安排资金1140万元,完善毕业生岗位网络配置平台,举办毕业生专场招聘会900场以上,实现就业信息有效对接。安排资金2000万元,对1.3万名毕业生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综合能力培训和创业培训给予补贴,提高毕业生就业技能水平。

    为完善毕业生基层就业财政扶持政策,毕业生在小微企业就业的,给予每月540元最长12个月的社会保险补贴;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财政部门按照最低工资标准给予见习补贴;毕业生到农村参加“三支一扶”服务,给予最长6年的生活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引导1万名毕业生基层就业,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对于打算自主创业的应届毕业生,市财政对毕业生自主创业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启动资金不足的可申请最高30万元的政府担保贷款。(李沛 王瑞 钟亚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