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粗心父母将1岁孩子留车内 民警群众急救援(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8 06:36:56 字号:TT

粗心父母将1岁孩子留车内 民警群众急救援

  早报讯 前天晚上8时左右,在洮南路小学附近停放的一辆私家车上,突然传出了一阵孩子的啼哭声。“车里一个大人都没有,而且车内灯都关闭了,1岁多的一个小男孩哭得让人心碎。”昨天晚上8时30分左右,市民李女士焦急地求助说。随后110民警赶到现场,与热心的李女士一起安抚孩子,最后孩子的父母赶到现场将孩子从车中抱出。

  粗心父母“堵”救援路

  “真是急死人了,车前留了个手机号码,但是手机也在车里!”李女士向警方介绍情况时,不断摇头。当时她吃过晚饭正在散步,突然间听到路边车里发出孩子恐惧的哭声,因为该车贴了防晒膜,李女士趴在车窗上才发现这辆红色的雪佛兰轿车后座上有1个一岁多的小男孩,孩子正在哭着敲打车窗。李女士绕车转了一周寻找营救点,结果发现车前贴了一个写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她一打这个电话,结果车内传出了手机铃声,无奈之下,她只能拨打110报警。

  110民警赶到后,发现车门都已经锁死,但是车窗还留有一个小小的缝隙,而且因为是晚上车内温度并不高,孩子除了情绪失控外,并不存在窒息、中暑等问题,所以两名民警没有在第一时间砸车救人,而是一人安抚孩子,另一人拨打交警值班电话,查询车辆信息,结果车主在交警部门留下的电话也是空号。

  孩子太小难自救

  在孩子情绪稳定的情况下,两名民警又找来手电筒,照亮车锁后,试图让孩子自己拉开后门车锁。“可是孩子太小了,听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反而把车门锁又按下去一截。”民警介绍说。两名民警最后拨打电话找开锁师傅,就在这个过程中,孩子的父母赶到了车前,打开车门抱出了孩子。据孩子母亲介绍,她和丈夫带着1岁8个月的孩子回家时,孩子在车中睡着了,他们为了让孩子多睡一会,所以两人自己下车先回家了,没想到他们刚走孩子就醒了,这一意外也让他们感到一阵后怕。

  民警提醒

  勿将孩子留车内

  对此,110民警提醒孩子家长,把孩子独自留在车内十分危险,孩子长时间处在空气不流通的狭小空间,很容易造成窒息、中暑等意外危及生命。此外,如果小孩独自在车里淘气地乱碰车中按钮,还容易引发无法预料的安全事故。所以家长开车带孩子外出时,不但行车过程中要有专人看护,而且停车办事时也要留人照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