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食安检测实验室向市民开放 瘦肉精无处遁形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1 07:33:57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上午,“食品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我市拉开序幕。当天,青岛海润农大检测实验室向市民开放。活动现场,专家讲解了关于瘦肉精猪肉、地沟油、假酒等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市民亲身体验了食品检测过程,他们带来的样品还被免费检测。

  “这是今天凌晨3点拿过来的猪肉样品。”在样品受理室,技术人员拿着一份猪肉样品说。记者看到,样品工作单上写着名称、检测项目、来源地、委托方、检测人员等信息。“样品提取后会放在保温箱送过来,20分钟之内就要录入信息,这样是为了保证样品的新鲜度。”技术人员说,通常会有两份样品,一份化验使用,另一份则备样保留,一旦检测结果有争议,可以用备样复检。在进入实验区前,技术人员还要给样品贴上标签。“标签上只有编号,样品送到试验区后,检测人员是看不到工作单上的信息的。”技术人员说,这么做是为了防止检测人员被买通,增加检测结果公正性。整个信息录入过程,全部在监控下完成。

  记者在二楼亲身体验了瘦肉精检测过程,技术人员将提取的液体放在仪器上,样品会自动“跑”起来,这时,旁边的电脑屏幕就会出现一组曲线图。技术人员拿标准曲线图与获得的曲线图进行对比分析,就会确定样品是否含有瘦肉精,最终完成技术报告。“现实中如果显示样品含有瘦肉精,为安全起见,往往会再进行一次复检。”技术人员说,单纯一个样品从送检到结果出来,如果提高效率的话,3个小时就可以完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