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临沂姐妹因火灾毁容 微博求助青岛“换新脸”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1 13:08:10 字号:TT

临沂姐妹因火灾毁容 微博求助青岛“换新脸”

    “我有点紧张。 ”“别紧张,我们都在外面等着你,出来就变漂亮了! ”22岁大学毕业对大部分女孩来说,正是人生最好时光的开始,但对临沂女孩景利兰来说,却意味着她要遭遇更多异样的目光和背后议论。22年前,一场火灾毁了她和姐姐景李娜的脸,从此“不敢见人”成了俩姑娘的心病,被同伴议论遭朋友嫌弃,甚至谈恋爱和面试都屡屡受挫,姐姐景李娜在微博上发布了求助信息,得到了青岛热心网友的关注,在这批岛城好人的张罗下,青岛丽元整形美容医院决定为姐妹花提供免费手术,昨日上午11时,带着一众青岛热心网友的祝福,姐妹俩进入手术室首次“换脸”。

    一场火灾

    “白娃娃”变“小炭孩”

    “后悔死了,对不起孩子!”昨日上午,在青岛丽元整形美容医院三楼手术室门口,记者见到了姐妹俩的父亲景安荣,回忆起20多年前的那场火灾,这名朴实的庄稼汉不断搓着手,语气里满是懊恼。来自临沂市临沐县玉山镇的景安荣告诉记者,他一共有4个女儿,当年为了方便照看农田,这个6口之家在远离村子的山脚下居住,1991年6月27日傍晚,大女儿和二女儿不在家,看着老三景李娜和老四景利兰在床上睡熟,心疼女儿的夫妻俩没舍得把孩子叫醒,就急匆匆地下地干活去了。

    担心两个女儿醒来害怕,夫妻俩还特别在不通电的房子里,给姐妹俩点了根蜡烛,没想到这根体贴的蜡烛闯了大祸。夫妻俩从地里回来的时候,只看到家里黑烟滚滚,等到景安荣冲到火里抢出孩子时,出门时还白白净净的俩闺女,早已经变成了“小炭孩”,脸都变黑了。“当时老三还不到2岁,老四才5个月多,原来别人见了俩闺女都说白、漂亮……”蜡烛引燃了蚊帐,蚊帐引燃了房间,尽管已经过去了22年,但想起那一刻,景安荣还是那么难过。

    害怕打量

    小妹天天“宅”不出门

    从火海里幸存下来的姐妹俩,被迅速送到了当地的医院,住了3个月的院,才保住了命,但让景安荣夫妻俩心疼的是,两个女儿的脸都被毁了。 “小妹妹腿部、脚部都有伤,穿鞋都受影响,从小就害怕生人,总喜欢在家里藏着不出门。 ”为了帮两个妹妹鼓劲,景安荣的二女儿昨日也来到了青岛,她告诉记者,5个月大时的这场经历,让四妹景利兰养成了腼腆怕人的性格,从小到大,因为担心腿上巨大的伤疤,景利兰从来没穿过裙子,这在其他女孩看来再简单不过的夏天穿着,全家人却提也不敢提。“做父母的也想给孩子整容,但都是普通庄户人家,哪有那些钱呢。 ”据记者了解,景家全部的经济来源,都靠景安荣耕种的7亩地和打零工,“变美丽”成了姐妹花心目中一个永远触摸不到的梦。

    网上倾诉

    引来一群岛城热心人

    虽然之前偷偷去济南的医院咨询过,但懂事的俩姐妹都不敢跟父母提“换脸”,“老四马上就要毕业了,怎么就业成了难题,老三也老找不到工作,人家连面试机会都不给她。 ”景家二姐告诉记者,老三24岁了,谈恋爱方面也成了问题。

    正在一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今年2月21日,坚强阳光的老三景李娜在微博上发布了自己的消息,写出了一个渴望变美丽女孩的愿望,没想到这样的一则微博,却在巨大网络信息中,被岛城热心网友“帮办杨师傅”注意到了,随后杨师傅把微博转发给了其他的微博公益爱好者,截止到2月24日下午5时,这条微博就得到了上千次转发,“帮办杨师傅”和其他岛城网友一起,还驱车赶往姐妹俩家中,看望了这对姐妹花。

    三次手术

    帮助姐妹花“换新脸”

    这条牵动岛城网友心的微博,很快也被青岛丽元整形医院院长王文戈注意到,“姐妹俩的情况,恰好我们医院可以做处理,我们也借这个机会启动了‘美丽改变人生’的公益项目,这对姐 妹就是首例受益人。 ”昨日上午,在会诊室里,王文戈向记者展示了姐妹俩前期的资料图片,其中老三景李娜头部三分之一头发缺失,眉毛也缺失,两侧鼻孔不对称,脸部有大片疤痕。 “她的手上因为有大片的瘢痕,汗腺、皮脂腺缺失,一到了冬天长期开裂不愈合,妹妹膝关节、脚跟部分都有疤痕,走路也会受到影响。 ”因为每次一笑都会牵动脸左侧的疤痕,小妹景利兰很少笑。 “她俩5月中旬就过来住院了,前期做了一些非手术类的激光治疗,疤痕有些软化和淡化了。 ”据现场医护人员介绍,昨日持续3小时的手术,姐姐景李娜将在头皮下放置头皮扩张器,为下次植皮做准备,同时对面部的疤痕进行手术治疗,妹妹景利兰则将对左侧的大块聚结疤痕进行修复。

    “这样的大手术大概需要三次,我们还把医院的韩国医生朴大夫专门请来,专门负责俩姐妹的疤痕后期护理。 ”王文戈告诉记者,三次大型手术加上每月一次的激光非手术治疗,预计到明年4、5月份,姐妹花就能“换脸”成功,而这前后30多万元的手术费用,也将由医院全部承担。“很快就变漂亮了,什么都不耽误啊。 ”昨日上午,在走进手术室前,“帮办杨师傅”等几个网友,还不忘给姐妹俩鼓劲。(记者 王晓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