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庄稼汉扮富婆重金求子 一人分饰两角全家出动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6-24 12:03:24 字号:TT

    为致富一家三口共谋诈骗,在骗得多人数十万元后,终被警方抓获。近日,李沧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分别判处被告人段某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15000元;被告人段某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1万元。

    2010年5月,以种地为生的段某与父亲段某某开始不安于现状,期间,段某的母亲叶某参与其中共谋诈骗。三人决定打着富婆之夫遭遇意外丧失生育能力,重金聘用男青年与富婆生育的幌子,从中骗取不义之财,后段某在杂志报刊等刊登虚假广告,并由段某某本人或委托他人四处张贴虚假广告。

    一个月后,家住李沧的庄某看到“重金求子”的虚假广告后信以为真,按广告上所留电话联系到了段某。见有人上钩,段某利用早已准备好的变声电话分饰富家女及律师两角色,以索要购衣款、保险金、聘金的缴税款、好处费和办理合法同居证费用等名义,骗取庄某75100元。同年7月,上海金山区的王某在报刊上见到该广告后,也迫不及待地与段某联系,后被段某一家骗走2400元。随后,段某一家人又以同样手段骗取多人钱财。正当一家人沉浸在发财美梦之时,诸多受害者发觉上当后纷纷向当地警方报案。

    2010年8月18日,段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刑侦支队抓获,后经其劝说,段某将5000元赃款退赔给李沧分局九水路派出所。2011年7月13日,段某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上海市公安局投案自首,并退赔赃款5万元。同年8月24日,上海警方将段某二人移送李沧公安分局审查,后二人又共同退赔赃款23800元。另悉,目前叶某已被另案处理。

    今年3月14日,李沧区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段某、段某某涉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庭审中,二被告人当庭认罪。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段某、段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构成诈骗罪,应予惩处。其中,段某实施策划、分工、具体联络、实施诈骗等行为,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而段某某在明知段某实施诈骗行为的前提下帮其张贴小广告等,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系从犯,对其应从轻处罚。鉴于段某、段某某到案后能主动退赔全部赃款并缴纳罚金,对其均可酌情从轻处罚。根据两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其在犯罪的危险性较小,宣告缓刑对其所居住的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法院决定对其宣告缓刑,交付相关社区实施矫正。(记者 马文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