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0后白血病爸爸与儿子道别 等待捐献者移植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2 14:53:59 字号:TT

    昨天下午,在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病房,31岁的矫泽本摸着儿子的头说:“爸爸不会离开你们。 ”去年12月,矫泽本先后查出了眼部肿瘤和白血病,一度让他失去了生存下去的希望。而1个月前,从中华骨髓库传来喜讯:湖北武汉一位素不相识的男性志愿者与他配型成功,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今天,矫泽本进入移植舱接受治疗,等待武汉市民提供的造血干细胞。

    矫泽本家在城阳后海西社区,在一家水产企业从事后勤工作。“去年12月份,他被确诊眼部长了肿瘤。我们凑了20万块钱,到北京一家医院做了手术。”妻子赵楠说,可没想到,肿瘤刚治好回到青岛后,他经常感觉身体发热,骨头关节也经常疼痛,而且面色苍白、食欲越来越不振,于是带他来到市中心医院就诊。检查结果,他得了急性白血病!医生调查了矫泽本的亲人,却得到一个失望的结果:他没有兄弟姐妹,而父母年事已高,超出了造血干细胞采集的年龄要求。

    1个月前,矫泽本离开医院回到家里。可刚回家3天,医院告诉他,武汉一名志愿者与他配型成功。矫泽本赶紧回到了医院里,等待治疗。造血干细胞从湖北采集完以后,中心医院将在12号或13号给矫泽本安排手术。而今天,他就住进移植舱,做移植前的准备。(记者 田璐 实习生 孙琰 通讯员 赵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