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黑出租门上车标竟是剪纸 拉执法者还递名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2 12:00:39 字号:TT

黑出租门上车标竟是自己剪纸 拉执法者还递名片

黑出租门上车标竟是自己剪纸 拉执法者还递名片

    8月10日是啤酒节开幕第一天,市交通稽查支队全员出动,在啤酒城周边、沿海一线及各区重点路段对出租客运市场进行检查。当晚共查处11辆违章营运的出租车和客车,其中包括黑出租6辆。

    现场 的哥为拒载乱要高价

    当晚9时,记者随两名便衣执法人员来到了啤酒城入口附近暗访,沿街看到了五六辆出租车在路边停靠,但是司机都非常警觉,执法人员上前询问时,司机都说自己在等人。随后,记者一行人来到了一辆车牌号为鲁UT2490的出租车前,执法人员问司机是否去火车站,司机一听直接要价200元,执法人员问怎么这么贵,司机竟理直气壮地说:“我要的这么贵,就是为了不去那个地方,这里的出租车根本就没有去火车站的! ”原来,高价只是这名司机拒载的借口。随后,执法人员表明了身份。这名司机的态度较好,立即承认了错误,表示会配合执法人员完成后续处理。

    现场 宾馆经理开黑车被查

    当晚10时许,记者随两名便衣执法人员坐上了一辆车牌号为鲁B62P87的面包车。从啤酒城到火车站附近的宾馆,约20多公里的路程,司机要价100元,执法人员问能不能优惠时,司机说:“嫌贵就去打出租车,这个时间你想打都打不到! ”上车后,司机接连问了记者一行人几个问题:“啤酒城里怎么样”、“门票多少钱”、“你们是哪里人”、“火车站附近的宾馆住一晚上多少钱,住几天了”,记者一行人一一作答,并未让司机起疑心。

    到达目的地后,执法人员给了司机100元,司机收下后,执法人员立即表明了身份。这名司机面带微笑下车配合执法人员工作,还向执法人员递了一张名片,说自己经营一家宾馆,平时不干这个活,刚才路过啤酒城,想顺路拉客赚钱,没想到第一次拉客就被抓住了。

    现场 后备厢里竟塞了5人

    当晚9时许,便衣执法人员发现啤酒城附近,停着一辆车号为鲁BE798Y的面包车,与路边的五名游客交谈。执法人员上前一听,原来这五人想要去吃夜宵,执法人员则表示要去啤酒街。司机一看生意来了,就收了这五个人50元,收了4名执法人员30元。上车后发现座位不够,司机让执法人员坐在后备厢里。此时,车上一共坐了11个人,其中9名是乘客,还有司机和他的弟弟,光后备厢就塞了五个人,严重超员。到了香港中路佳世客附近,这名司机突然说,“我去不了了,你们下来吧。 ”虽然没有送到目的地,但司机没有忘了要钱,他对弟弟说,“把钱收了……”付钱后,执法人员出示了证件,司机愣了一下,没想到乘客中竟有4名是交通执法人员。

    出租车门徽竟是纸剪的

    8月9日下午,一名执法人员在南口路便衣暗访时,突然发现路边停放着一辆车号为鲁UT5644的出租车。执法人员感觉现在正是出租车最忙的时间,正常的出租车应该在路上营运,而该车停在路边且车上没有人。这一点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于是走上前仔细检查外观的一些细节,发现该车的门徵是凯捷出租的,字迹有些粗糙,与正规的出租车不一样,而且顶灯的颜色特别白,十分劣质。仔细一看,车上的门徽竟然是用纸剪的,然后贴到了车门上。这名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在周边巡查的同事前来支援,并核实车辆信息,发现该车是一辆空号出租车,属于“山寨”车。执法人员守候了一个多小时,没有看到司机出现,随后联系拖车,将车拖走。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近期查处的套牌车,多数是私家车改颜色,做了“空号”假号牌。(记者 张译心 实习生 李珧 迟凤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