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美国发来寻物信息 公交空运IPAD回家感动失主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5 16:31:01 字号:TT

美国发来寻物信息 公交空运IPAD回家感动失主

    一名来青游玩的无锡游客在乘坐222路线公交车时不慎将女儿心爱的IPAD遗失在车上。当他想起时,已经忘记了所乘车辆线路号。远在美国的女儿的母亲得知后,通过IPAD的寻找功能,联系到了捡到失物的车队,找回来了女儿的心爱之物。

    来青弄丢IPAD

    8月6日,来青游玩的无锡许先生带着女儿游玩后乘坐222路线公交车,可下车时粗心将9岁女儿的背包落在了公交车上,当想起丢失背包时车已经走远,许先生忘记了刚刚乘坐的具体公交线路号,没有找寻方向,只好带着些许遗憾返回无锡。 “下车以后,我们记不清当时乘坐的到底是222路还是232路公交车了。 ”许先生说,背包内装有女儿的I-PAD,不仅存储女儿经常玩的游戏,还有一堆自编的故事录音和照片,记录着女儿生活的点点滴滴,丢失背包最伤心的莫过于女儿自己。“虽然在海边玩得很尽兴,可回到无锡后怎么也不愿写一篇关于青岛游的日记。 ”

    越洋追踪找回失物

    许先生的妻子由于工作原因目前正在美国,得知此事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利用IPAD的寻找功能发了一条联络信息 “你好,这是我女儿丢失的苹果IPAD,看到后请联系我。 ”没想到,这条信息果真得到回复。原来,6日上午,222路线驾驶员窦斌驾驶车辆返回终点站,发现车厢中有一个乘客遗失的女士背包,及时将背包送到车队工作人员手中,继续投入运行。车队工作人员对背包内物品进行登记,并试图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可是没有任何信息,背包内有一部IPAD平板电脑,本想通过电脑找寻失主信息,可电脑设置了密码打不开,只好将背包妥善保存后,等待失主主动联系车队。当天下午,车队工作人员发现失主发送的寻找信息,路队书记崔久清根据信息提供的号码得以联系到了失主。

    邮寄背包感动失主

    得知失主目前已经返回无锡,车队于是决定将背包邮寄给乘客。 “之前也捡到过乘客遗失的物品,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前来领取,我们就会将物品邮寄给失主,避免给乘客造成麻烦和损失。 ”崔久清对记者说,这几天的“跨国连线”联系中获悉,女孩母亲将于本周末回国,她对崔书记说要和女儿一起给车队及窦斌师傅制作锦旗并寄送礼物以表感谢,也教会女儿感恩,崔书记已经明确表示拒绝,她说:“能够帮助乘客挽回损失就是我们公交司机最大的心愿。”(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