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贪房客捡到钥匙偷走4万定亲钱 扮阔绰被逮住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5 16:42:35 字号:TT

贪房客捡到钥匙偷走4万定亲钱 扮阔绰被逮住

    房东丢了房门钥匙,被租房客捡到,怎料这个租房客非但没有归还,反而趁房东不在家,开门入室盗窃,盗走了房东大女儿的4万元定亲钱。黄岛警方现场勘查发现,盗窃行为是“熟人”所为,而后将租客郭某抓获。

    8月10日,家住隐珠街道东辛庄村的刘先生报警称,8月8日他家中4万元现金被盗,一天后钱包中又少了1200元钱。据刘先生介绍,这些钱都是他大女儿定亲的钱。民警勘查发现,刘先生家中并无门窗撬盗痕迹,初步怀疑是“熟人”所为。民警调查得知,青年郭某(24岁、黄岛张家楼镇人)曾在刘先生家一楼南屋租住,曾因盗窃、抢夺犯罪受过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

    民警调查发现,郭某最近买了一辆越野摩托车和一辆电动车,另外他还到某驾校缴费学车,总共花了数万元。据调查,郭某在黄岛某轮胎厂上班,月工资2000元-3000元,近期一直旷工。民警调取了郭某银行卡交易记录,发现案发后他曾数次存入近5万元现金。刘先生告诉民警,他母亲在春天时曾丢失房门钥匙,由此民警判断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11日,民警来到郭某租房处将其带回审查。经审查,郭某承认了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郭某称,今年春天他曾在房东家捡到二楼房门钥匙,之后将钥匙藏在租住处。 8月8日傍晚,他见房东一家因大女儿定亲全都外出吃饭,家中无人之际,拿出钥匙打开房门,从卧室柜子内的挎包里盗窃4万元,第二天再次盗窃120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被警方刑事拘留。(杨海涛 褚晓婷 张坤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