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梦想扬帆青岛港 劳动创造托起中国梦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8-15 17:45:27 字号:TT

    在青岛港,每17个人中就有一名“品牌员工”:许振超,8次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皮进军,4次刷新纸浆接卸世界纪录;孙波,19次刷新矿石卸船单船世界纪录;朱静霞,领军开发的“拖车智能调度系统”世界领先……

    这样的“品牌员工”青岛港有1380多位;大批的“金牌工人”、“行业专家”身怀1800多个“绝活”,全港2万多员工中,“五好岗位”员工多达上万名。

    青岛港,一方能让劳动者实现价值的沃土。

    青岛港,一座能让普通人创造奇迹的舞台。

    在这里,“工人伟大、劳动光荣”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深入人心的信仰。

    在这里,6000知识分子、8000技术工人、9000农民工,找到了努力的目标,找准了奋斗的方向,体现着自己的价值,实现着人生的理想。

    敢于有梦,有梦想的人生最充实。在青岛港,人人是骨干,个个可成才。不管原来是扛包的、种地的,还是院校的、军营的,只要愿干、肯干、踏实干,青岛港就会给你舞台,助你成才。

    勇于追梦。通往梦想的路上需要汗水浇灌,需要智慧点亮。在青岛港,实干的人实惠,吃苦的人吃香。有尊严,有地位,给“家”干活不偷懒。学技能、练“绝活”,流汗受累也心甘。

    努力圆梦。共享人生精彩,奋斗成就梦想。在青岛港,干好的人有前途,有为的人有地位。“金牌工人”、“行业专家”和“品牌员工”层出不穷。荣誉与收入挂钩,“绝活”赢得的不仅是口碑,还带来“效益”。

    “港口给我舞台,我还港口精彩。”每名职工的自我超越,推动青岛港实现整体超越。吞吐量1978年2000万吨,2001年破1亿吨;2006年逾2亿吨;2008年过3亿吨,2012年已达4亿吨,居全球第七。集装箱货物量2012年达1450万标准箱,居全球第八。今年1至6月,青岛港吞吐量突破2.3亿吨,集装箱突破800万标准箱,逆势增长,上半年任务实现“双过半”。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作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贡献,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牺牲。”从原来一个北方支线港口,到今天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青岛港工人用汗水和智慧创造了辉煌的过去,开创着梦想的未来。(记者 宋学春 田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