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持续高温饭店外卖火爆 送餐员不够抓小时工顶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8-19 06:49:52 字号:TT

  高温多雨致使更多市民朋友加入外卖就餐大军,这其中以上班族居多。午休不爱出门,一个电话或者一份网络订单,就解决吃饭问题了。外卖生意火爆的同时,另一个现象出现了,餐饮店送餐人手紧缺。

  “不好意思,您的餐半个小时后送到,我们的外送人员送餐还没有回来。”市南一家餐饮店工作人员说。每到中午11点半,订餐电话就异常火爆,几乎是分秒不断,并且在工作日尤为突出。笔者随后尝试者拨打了几家店,确实有打不进去电话的现象。

  一家中餐餐厅的老板表示:“这不足为奇,除了高温天气,一到阴雨天也是外卖高峰期。一般我们都会临时抓壮丁,叫来小时工帮忙送餐,当然我们会进行业务普及,以保证服务质量,这也是为了我们店自己的口碑做工作。”

  他还强调:“叫外卖的人多了,来店里吃饭的人肯定相对要少一点,但整体来看,还是盈利攀升的。好比有两条销售渠道,同时经营自然业绩就上来了。在饭菜品质和服务上下功夫,其实也是为了挖掘更多的新客户。”

  笔者浏览相关招聘网站发现,商家对于外送人员的要求基本不高,主要集中在熟悉道路、手脚勤快、做事干练、服务态度好等方面。做这一行,细节很关键,比如外送员送餐时敲门就很有讲究。如果服务态度差,客人会有想法,下次很可能不再光顾。因此,他们招人虽门槛不高,但对应聘者基本素质和礼仪方面的要求必不可少。

  面食店老板指着桌上已经打包好的十几份快餐,告诉笔者,现在外卖工每趟送餐时摩托车后的箱子都能装满。记者采访时,该餐馆的外卖工刚刚送餐回来,他告诉记者,中午是他最忙碌的时候,要来回送餐,不仅要顶着烈日,还要爬楼梯,只有等待同事将打包好的快餐装车的时间里,他才能休息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