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人民一路老太独居4楼 腿部受伤凌晨坠楼身亡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8 07:43:21 字号:TT

    昨天清晨5时左右,人民一路30号院内传来一名老人微弱的求救声,晨练的邻居找了许久,才在两米多高的1楼平房顶发现了重伤的老太太,还没等大家搬来梯子营救,老人在平房顶上翻了个身,摔到了楼下坚硬的水泥砖地面上。120救护车紧急赶到现场,将老人紧急送往海慈医院抢救。据邻居称,老人独自在家居住,两个月前出车祸腿部受伤,女儿每天给她送饭。

    记者赶到现场时老人已被救护车送往海慈医院急救。记者看到老人坠楼位置正上方是1楼居民在阳台外搭盖的平房,上面4楼一扇窗户敞开着,3楼窗外的晾衣绳被砸断。

    “老人从4楼窗口摔下来,被晾衣绳挡了一下,平房顶部是石棉瓦和沥青比较软,受伤应该不是非常重,但是她从平房顶上又滚落下来伤上加伤,就有点意识不清了。”参与营救的邻居大爷称,他们发现时老人趴在1楼平房顶上,已经很靠近屋檐了,下面半米就是1楼邻居用来防盗的铁栅栏,情况非常危险。现场所有人大喊着,让老人千万别动,因为平房比较高,大家到处去找梯子准备营救,还有人拨打了119报警,但苏醒后的老人有点吓着了,可能是想要翻身爬起来,没想到从平房顶上摔了下来。“120急救人员很快赶到现场,检查发现老人可能受了内伤,腿部疼得站不起来,立即将老人送去医院。”目击者称。

    昨天上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老人因为伤势太重,抢救无效不幸去世。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嘉兴路派出所得知,老人的家属已经找到,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新闻延伸

    60岁以上老人坠楼高发

    前天下午2时40分左右,在丹山路61号一名83岁患有阿兹海默症的老人悬在5楼窗外,幸好被好心人拽了回来。昨天清晨人民一路30号院内腿部受伤行动不便的老人坠楼,虽然众人营救但仍然不幸去世。为什么老人会接连发生坠楼意外?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心理专家,专家介绍说,60岁以上是老人坠楼的高发期,从生理上讲,老人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机能逐渐衰退,在开窗晾晒衣服或者看风景时容易头重脚轻,失去平衡坠落。另一方面老人上了年纪,会逐渐缺乏安全感,觉得难以得到社会的认同。再加上患有一些疾病,就感觉自己活在世上没有什么贡献,还会拖累儿女,容易产生轻生的念头。

    专家称,面对老年人的这种心理危机,应该做好两方面的应对。一方面老年人应该调整好心态,认识到年龄增大身体机能衰退,随之产生疾病是正常的生理过程,一旦出现情绪变化,应及时到专科医院寻求心理帮助。另一方面子女们也应该常回家看看,尽可能多陪伴老人,关注老人的情绪变化,防止意外的发生。 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