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第二批保障房项目出炉 大鳄级地产企业参与建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0 05:26:18 字号:TT

第二批保障房项目出炉 大鳄级地产企业参与建设

    很多市民关心今年第二批公开销售的经适房和限价房。上周我市房管部门负责人参加在线访谈时透露市北区宜昌新苑项目、李沧区文昌路项目等5个项目已初步纳入下半年销售范畴。那么这些项目究竟位于何地、周边配套如何、有多少套可售房源,为此记者前去打探了一番,海信、龙湖等大鳄级地产企业新项目入围其中,可谓是第二批保障房最大的看点。

    第二批保障房项目有眉目

    “2013年第一批次的经济适用房已经结束了,对于我们这些没有选上的人来说,多少有点遗憾,只能寄希望于今年第二批次的项目,请问今年第二批次的项目具体有哪些项目,大约什么时间能公示?”在上周青岛新闻网举行的“民生在线”访谈中,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负责人回复说,经初步梳理,预计位于市北区的宜昌新苑项目、位于李沧区的文昌路项目以及位于城阳区的龙湖五期项目、银河湾项目、海信·依云谷项目可纳入下批销售。我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销售实行预销售公告制度,在建项目具备预销售条件时,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在《青岛日报》、青岛住房保障网、青岛房地资源网发布销售公告,公告中将对拟销售项目的位置、房源数量、价格以及登记时间和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

    文昌路共建3274套保障房

    据悉,青建宜昌新苑位于市北区宜昌路以南、兴隆三路以东、海湾花园以北、兴元一路以西。据悉,该项目是去年年中开工的,计划2014年底前竣工交付。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8亿元,占地面积约4.12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17.4万平方米,该项目集中建设保障性住房共1833套,其中廉租房224套、公租房821套、经济适用房788套,并建有小区幼儿园、卫生站等配套设施。其中经济适用房的建筑面积均在65平方米以内,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房的建筑面积均在50平方米以内。今年7月首批公开销售的经济适用房项目中,青建宜昌新苑首批推出了190套房源,这意味着还剩下598套经济适用房房源可供销售。

    此外,李沧区文昌路保障性住房集中建设项目共有3个地块,从南向北分别是文昌路155号、文昌路158号和文昌路318号地块。项目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3274套,其中廉租房192套、公租房488套、经济适用房1272套、限价商品房1322套。文昌路保障房集中建设项目是2012年青岛市10大保障性安居工程之一,位于李沧区中部片区,三幅地块相距不远,地块周边毗邻一条尚未命名的规划二号线,沿着这条路向西即可到达“三纵”之一的重庆中路,李沧东西交通主干道金水路在地块南侧经过,金水路拓宽二期工程就包含这一路段,正在建设中的青岛地铁M3号线在金水路南侧的振华路上穿过。目前文昌路项目周边已建成了蓝山湾、湖畔雅居等新小区,居住氛围越来越浓厚。第二批次可供销售的房源究竟有多少还得看各地块建设进度。

    大鳄级企业参与建设

    另外城阳区的三个项目也是房地产业中的大鳄级企业参与开发建设。其中银河湾项目是中交集团进军房地产业的首个项目,位于城阳区夏庄街道银河路北侧、三号路东侧。计划总投资1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217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4.24万平方米,项目于去年年中开工建设,计划2014年12月竣工,项目分为商品房及保障性住房两部分。

    龙湖五期项目位于城阳区流亭街道白沙河南侧、胶州湾东侧、双元路西侧。龙湖地产在该片区开发建设龙湖滟澜海岸项目,涵盖别墅、精装高层等,规划有三大公园,分别是滨海公园、河滨公园、体育公园以及约10万平方米的商业配套,以及教育、医疗等生活配套。外部交通也十分便捷,环胶州湾高速、青银高速均可便利到达。在保障房配建方面,该项目计划建设经济适用房470套、限价商品房360套。海信依云谷坐落于城阳夏庄云头崮,该项目商品房部分以建设别墅为主,另配建部分保障房。(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