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即墨4岁娃坐拥百万元学区房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0 05:51:51 字号:TT

即墨4岁娃坐拥百万元学区房

    为了能上好学校,即墨4岁男孩小易(化名)的家人特意将原来的房产转卖,又在即墨一所有名的小学周边选购了一套价值百万元的房子。算算时间,正好到孩子上学报名前一年入住,虽然贷款不少,但孩子入学问题得到了解决,全家人终于松了口气。记者前天从即墨秋季房博会上了解到,即墨新开盘的4个学区房热得烫人,八成以上的购房者都是为了孩子将来能上好学校。而记者调查发现,今年即墨各小学全部报满,仍有不少外来娃无学可上。

    讲述:

    卖房又买房只为孩子

    “为了孩子,换个地方住也不错,只是贷款累了点。”前天上午,即墨市民巩先生告诉记者,他有一个4岁多的儿子,原来住在农村,后来在即墨城乡接合部买了一套房子,全家人都搬了进来。居住的小区周边虽然有中小学校,但条件都不怎么样。要想让孩子上好一点的学校,巩先生家的条件又不够,于是就考虑购买学区房。

    “因为没钱,只能将原来的房子卖掉,然后再买学区房。”巩先生说,前不久,他听说即墨西部几个新的学区房开盘了,就将自己的房产卖掉,又抵押贷款,订购了一套学区房,而这套学区房总价为100多万元,每月要还贷款近3000元,算算时间,差不多要还到孩子大学毕业。巩先生说,这也是没办法,都是为了孩子能上好一点的学校。记者调查了解到,像巩先生这样换学区房的市民有不少,因为教育资源的不同,这种选择学区房的现象,在即墨已经越来越突出。

    调查:

    学区房刚开盘被抢八成

    “为了孩子,学区房尤其热得烫人。”前天上午,记者在即墨秋季房博会上看到,众多前来购房的市民中,有不少是专门奔着学区房来的。即墨市房产交易中心胡主任说,今年即墨4个学区房刚一开盘,就被许多市民盯上了,一共8000多套房子成了抢手货。据统计,目前开盘的学区房已经有八成以上售出。而相比一些比较偏远的楼盘来说,销售情况显得不太乐观,这种“冰火两重天”的现象,把即墨楼市推向了两个极端。

    “孩子再过几个月就出世了,买房就在学区房里选,将来孩子上学就不用发愁了。”即墨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住在农村,虽然老家房子已经拆迁改造,将来也要住上楼房,可是为了孩子的发展,还是要进城购房。为了一步到位,干脆就购买了一处学区房。张先生说,他打算买了学区房后,就将老家的房子出售,全家搬进城里居住。记者了解到,由于即墨条件好的中小学校为数不多,供市民选择的就那么几个学区房,所以有限的学区房就成了热点,大家都想往学区房里挤,结果可想而知。

    声音:

    盼望学区房能降降温

    “现在学区房在即墨的房价是最高的,但还是供不应求。”即墨市房产交易中心的胡主任告诉记者,去年即墨的房产交易总量是青岛五区市第一,今年上半年,总交易量达到了4500多套,还是第一。而这里面的学区房占了很大比例。目前虽然房价涨幅不大,但在即墨的学区房,一般均价在6000元到7000元之间,有的高档学区房价格更高一些。

    “农村改造分了楼房后,许多条件好的农民为了孩子,都想进城购买学区房。”即墨一家房地产开发商李经理分析说,原来的农民想进城购房没条件,现在许多改造后分了新楼房,有一部分人为了孩子能进城读书,就想卖掉或出让房产,进城购买学区房。这种情况在将来几年可能会很普遍。李经理告诉记者,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有人故意炒作学区房,先购买再出让赚中间差额,这种情况虽然不是购房主流,但也多少是影响学区房热度不减的一个原因。即墨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称,即墨这几年的教育投资力度很大,但还是远远不能满足需求。新投资的学校建到哪里,学区房的开发商就跟到哪里,这也是很难改变的现实。多名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教育资源再均衡一些,让孩子上学的条件好一些,那么学区房也就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了。

    优势:

    发展空间越来越大

    “随着即墨这几年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大,许多周边市民纷纷选择在即墨购房。”即墨市房产交易中心胡主任告诉记者,去年,即墨房产在整个青岛来说有一次低迷期,不过即墨东部蓝色硅谷和西部新经济区的发展,加上铁路高速等交通枢纽的完善,让即墨的楼市有了很大升值空间。

    胡主任说,今年几乎每个月都有新开盘的楼座,这次由即墨市主办的秋季房博会也首次推出了青岛房管品牌,共有24个新楼开盘。据即墨房管局相关部门粗略统计,昨天一天的看房客就达到了上万名。其中包括青岛市区和莱西等地的购买大军。

    延伸:

    外来人口增多孩子上学难

    “没办法,几所小学都报满了,只能送孩子回老家就读了。”来自安徽的黄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他和妻子带着6岁的儿子来到即墨马山做生意。今年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当他拿着租房合同等手续到马山小学报名时,被告知学校已满员。黄先生又托人找了另外两家小学,均已满员拒绝接收。无奈之下,黄先生只好将孩子送回老家上学,日常生活全由年迈多病的父母负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最近两年,举家来即墨务工的外来人口不断增多,而孩子入学成了难题。尤其是今年,有不少外来娃因报不上名而返乡上学。黑龙江来即墨打工的成先生说,他和妻子来即墨打工5年多了,因为两人赚钱也不多,在即墨根本买不起房子,所以孩子到了上学的时候就愁死了。前几天也是因没报上名,送孩子回了老家。

    “随着教育资源不断开发,这种情况会得到改善。”即墨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几乎每个地方的流动人口都呈上升趋势,孩子入学也就成了现实问题。而这种就学压力,会随着当地教育的投入,多所新学校的不断建成而得到有效缓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